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三亞南山打造具有中國文化特色的體育旅游大IP

2019年08月24日16:0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4日電(記者王霞光)近日來,一種新的體育旅游賽事“太極志—太極英雄擂”迅速引起廣大體育愛好者的廣泛關注。今年7月、8月,連續成功舉辦了兩輪的三亞南山世界太極文化旅游節之“太極英雄擂”賽事,以嶄新的賽事形態,緊張激烈的賽制,與旅游結合的獨特角度,成為中國體育旅游賽事的一大亮點。8月20-22日,在第二輪“蜈支洲島擂主大賽”成功舉行之后,“太極志—太極英雄擂”賽事研討活動在三亞成功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太極拳名家、研究專家、旅游專家圍繞傳統太極推手的競賽規則、形式,太極拳與旅游的結合方式,健康旅游活動的模式運營等展開了充分的研討和交流。

據組委會負責人介紹,“太極志—太極英雄擂”是三亞南山第四屆世界太極文化旅游節的重要活動內容之一,以體育對抗的賽事形式,充分展現中國傳統太極的技擊技法、勁法和功法,挖掘和推出新一代傳統武術搏擊明星,大力推進太極文化的發展。賽事結合了當前關於“傳統武術能不能技擊”的特點話題,引起全社會的廣泛關注。賽事設置上將體育比賽與優質自然山水風光相結合,體現了獨特的中國文化特色。

中國旅游景區協會副會長、三亞南山旅游景區總裁關鵬接受採訪說,三亞南山世界太極文化旅游節致力於推動健康旅游產業的發展,積極落實國家關於海南島的規劃,為豐富海南健康旅游島的內涵做貢獻。把太極文化與三亞的旅游和文化資源有機結合起來,設計和運作了“太極英雄擂”賽事活動,圍繞比賽,還舉行了一系列的體育、旅游活動,打造中國特色的體育旅游的系列IP。這次7月、8月的兩輪比賽,為三亞三大著名優質景區的首次合作,開創了中國體育旅游賽事的一種嶄新模式,具有健康旅游的引領示范作用。今年10月“太極志-太極英雄擂台”的無差別級“王中王”大賽將在三亞南山景區舉行,屆時將呈現武術搏擊比賽的一個新高峰。

本次比賽和研討活動期間,太極名家們在蜈支洲島、三亞南山等地進行了太極拳演練與拍攝活動,演繹中國文化“天人合一”的美妙意境。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