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水上

中國皮劃艇世錦賽首奪金 粵將李強攜邢鬆登頂

周婉琪
2019年08月25日07:1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粵將李強攜邢鬆登頂

李強(右)/邢鬆為中國皮劃艇奪得世錦賽首金。通訊員 高敬萍 攝

2019年皮劃艇世錦賽正在匈牙利塞格德火熱進行,中國皮劃艇隊連續兩日斬獲金牌,締造了中國皮劃艇的新歷史。當地時間8月23日,中國隊的李強/邢鬆在男子500米雙人劃艇決賽中奪冠,這是中國皮劃艇奪得的首枚世錦賽金牌,廣東皮劃艇名將李強也為廣東皮劃艇譜寫了新的篇章。

中國著名皮劃艇組合孟關良/楊文軍曾蟬聯2004雅典和2008年北京奧運會男子500米雙人劃艇金牌,但他們並沒有獲得過世錦賽金牌。雖然該項目已不再是奧運會項目,但近兩年,“強鬆組合”延續了中國隊在該項目的統治力。奪冠后,李強表示:“這次主要是因為我們體能分配特別合理,再加上技術先進,優勢明顯。”30歲的李強是中國皮劃艇名將,已參加過3屆奧運會,曾在全國、亞洲和世界杯的比賽中奪魁,也曾奪得過世錦賽男子單人200米劃艇的銀牌,期待著圓夢奧運的他選擇了堅持,終於在而立之年迎來了職業生涯的新高峰。

李強/邢鬆的這枚金牌為隊友們帶來了極大的信心和鼓舞,8月24日,中國皮劃艇隊在奧運項目上發威。劉浩/王浩在男子1000米雙人劃艇決賽中為中國隊再添一金,並順利獲得了該項目東京奧運會的參賽資格,“浩浩蕩蕩”在半決賽中還創造了世界最好成績3分24.08秒,這是男子雙劃1000米歷史上首次進入3分25秒。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