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賽車

2019環中國自駕游集結賽長征之路通渭站舉行

2019年08月25日10:0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4日電(記者李長雲)8月19日,致敬·中國“2019環中國自駕游集結賽——長征之路”的參賽車手們從甘南合作發車,經過近6個小時的奔波終於在下午抵達了甘肅通渭。這一段賽程是此次賽事第六賽段的第一階段賽,從甘南合作到甘肅通渭,賽程383公裡。

通渭是致敬·中國“2019環中國自駕游集結賽——長征之路”的第12站,在四五千年前,羌人便已繁衍生息在這塊土地上,位於黃土高原的通渭縣,有著最為典型的丘陵溝壑的風景。

賽段的收車點設置在了榜羅會議紀念館。1935年9月,中央紅軍抵達通渭重鎮榜羅。在這裡召開榜羅會議徹底結束了紅軍長征沒有明確落腳點而流動轉戰的局面,對此后中國革命的發展產生了極為重要的影響,毛主席稱“榜羅會議為紅軍長征找到了家”。從此,紅軍長征挺進陝北,著眼全國,不斷走向勝利。

如今,2019環中國自駕游集結賽的車手們齊聚這裡,由賽事組委會代表和車手代表一同向革命前輩們敬獻花籃。隨后在講解員的帶領下,車手們一同參觀紀念館,了解這段紅軍長征上的故事。

曾經毛澤東同志在這文廟街小學接見一縱隊第一大隊先鋒連全體指戰員時,回顧長征一年來所戰勝的無數艱難險阻,熱情滿懷地朗誦了著名的《七律·長征》,更加鼓舞著紅軍的氣勢。環中國自駕游集結賽的車手們在游覽到動情之處也在講解員的帶領下集體朗誦了這首著名的詩詞,以此緬懷革命先烈,弘揚紅軍長征精神,激勵后人奮發進取。

打卡收車后參賽車手們紛紛回到下榻酒店,在這裡舉行了通渭站的歡迎晚宴和旅游推介會。致敬·中國“2019環中國自駕游集結賽——長征之路”抵達通渭時正值第九屆通渭書畫文化藝術節、育林商業杯甘肅定西山地自行車通渭邀請賽以及絲綢之路國際露營大會通渭站等活動的召開。而環中國自駕游集結賽此次落地通渭站也讓這裡更加熱鬧精彩。

就此,推介會上通渭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丁勝發表致辭。他說:“致敬·中國2019環中國自駕游集結賽-長征之路通渭站活動是我縣首次舉辦的自駕游集結賽,規模大、水平高、影響力強,這既是第九屆通渭書畫文化藝術節的一項重要賽事,也是我縣文化、旅游、體育事業發展中的一大盛事,更是一次宣傳通渭、推介通渭的難得機遇和廣闊平台。賽事的舉辦,對於加快促進通渭文化和旅游、體育融合發展、全方位展現通渭優美的自然人文風情、進一步提升經濟社會發展水平必將起到重要的推動作用。

晚宴過后,車手們興趣盎然地一起參加篝火晚會,觀看通渭皮影戲,體驗民間窯洞等活動。

第二天上午,為了緩車手們解連日奔波的疲憊,賽事組委會組織車手們來到溫泉度假村一起感受“隴上神泉”的魅力。在溫泉度假村的泳池內,組委會還舉辦了一場趣味游泳比賽。

泡過溫暖的溫泉,車手們似乎又恢復了不少精力和心情,下午致敬·中國“2019環中國自駕游集結賽——長征之路”通渭站正式舉行頒獎儀式和發車儀式。賽事開啟第六賽段的第二階段賽,目的地是寧夏固原,賽程約208公裡。

之后由通渭縣人民政府副縣長苟建軍致辭:本次致敬·中國“2019環中國自駕游集結賽——長征之路”的體育賽事不僅讓各位來賓及參賽選手領略紅色革命聖地和沿途農耕文化,進一步加大對通渭文化旅游資源的了解和宣傳力度,還推動通渭文化旅游產業融合發展,助力文化旅游扶貧進程。繼承和發揚長征精神,讓長征精神永遠煥發出耀眼的時代光芒。

甘肅省通渭縣委書記邵志剛宣布正式開賽,並前往發車台為首車發車。在領導們揮動的信號旗下參賽車手們又開始了下一賽段的征程。

致敬·中國“2019環中國自駕游集結賽——長征之路”是由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主辦,中國旅游車船協會自駕游與露營房車分會、中國汽車流通協會汽車俱樂部分會、(FCRS)中國房車俱樂部與自駕游聯盟支持,房車江湖(北京)旅游文化有限公司、北京江湖國際旅游有限公司承辦的國內規模最大的以自駕游為主題、倡導健康旅行戶外輕生活的文體旅盛宴。

本次賽事由福特領界提供賽事官方指定用車,同時,一直致力於為消費者提供安全保障,便捷和快樂駕行生活的米其林隨你行為本次賽事提供了全程安全保障服務,參賽車輛安裝了米其林隨寧駕胎壓監測設備,確保了車輛在行駛過程中的安全。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