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賽車

2019環中國自駕游集結賽陝西延安吳起站舉行

2019年08月25日10:0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4日電(記者李長雲)致敬·中國“2019環中國自駕游集結賽——長征之路”的參賽車手們在經過十幾天以來的長途跋涉后,於8月21日順利到達陝西省吳起。吳起是本次賽事的倒數第二站,勝利的終點就在前方。

8月22日上午,致敬·中國“2019環中國自駕游集結賽——長征之路”陝西延安吳起站在中央紅軍長征勝利紀念園開啟了最后一個賽段的發車儀式。

儀式上吳起縣委常委統戰部長師淑麗致上歡迎辭。近年來吳起縣立足轉型發展,把發展旅游業作為拉動經濟、推動轉型的新引擎。如今環中國自駕游集結賽在吳起成功舉辦,希望所有參賽車手能夠充分釋放自我,同時也希望大家更多地了解吳起、關注吳起,宣傳吳起。

隨后各位領導走向發車台,為參賽車手們發車。賽事正式開啟最后一個賽段,收車點位於聖地河谷金延安,賽程約418公裡。

發車完畢后,環中國自駕游集結賽組委會秘書長張曉斌和環中國自駕游集結賽組委會副秘書長王照營攜參賽代表在中央紅軍長征勝利紀念園敬獻花籃,以表達對中央紅軍長征這一偉大壯舉和對所有犧牲先輩們的崇高敬意。

參賽車手們在發車后開始紛紛向打卡點前進,最后一個賽段,車手們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想為自己爭得最后的榮譽,認真比賽,不留遺憾地完成這次旅程。

賽段第一個打卡點設置在了梁家河村。以前“貧窮”與“落后”是它的代名詞,但在1969年,一幫北京知青的到來改變了這一狀況。經過40多年的改造,梁家河村完成水土流失治理面積4.89平方千米,被確定為市縣新農村建設重點村,大力發展棗、果、畜三項產業。如今的梁家河村已成為居住集中化、環境生態化、管理社區化、設施城鎮化的新型農村社區。越來越多的投資者和游客來到這裡,為村庄帶來了發展的希望。

第二個打卡點設置在了乾坤灣。流淌了160萬年的母親河黃河,在這裡形成一個巨大轉彎,這是黃河古道秦晉峽谷裡一大天然景觀,也是山西永和最亮麗最壯觀的一個風景點。站在這裡極目遠眺,山巒起伏,溝壑縱橫,黃河濤濤奔騰不息。這壯美的風景下流傳著羲皇推演太極圖的傳說。經過最后的打卡,車隊向著終點聖地河谷金延安前進。

聖地河谷金延安由陝旅集團與延安市政府戰略合作建設而成,該園區以文化旅游產業為主導,以老延安城的歷史文脈和黃土民俗文化為主題,囊括搖籃河谷、兒童長征主題體驗園、金延安、陝北風情園、都市生活區五大板塊,打造以中國紅色革命文化為主題、陝北黃土民俗文化為元素的紅街,以軍事邊塞文化為主的宋街,致力於打造西北最大民宿產業集群、主題博物館集群、文旅演藝集群、“遇見延安”特色小吃餐飲集群等業態,打造中國紅色革命文化體驗式朝聖地和中國黃土民俗文化的世界級展示窗口。

金延安結合當地歷史文化、民俗風情、紅色文化,不斷創新文化表達方式,採用演藝+的創新模式打造了一系列街區文化演藝。

傍晚時分,在金延安熱鬧的腰鼓表演中70輛賽車紛紛抵達終點的收車點,致敬·中國“2019環中國自駕游集結賽——長征之路”所有賽段的比賽全部結束,在場的所有人向每一位堅持著完成比賽的車手送上最衷心的祝賀。

接下來就是本次賽事的最終時刻,“我要去延安——2019中國延安紅色旅游季啟動儀式暨環中國自駕游集結賽——長征之路頒獎盛典”。

延安是舉世聞名的中華民族的聖地、中國革命的聖地,全國歷史文化名城,全國優秀旅游城市和愛國主義、革命傳統、延安精神三大教育基地,有著“中國革命博物館城”的美譽。在偉大中國的版圖上,延安,已不僅僅是一個簡單的地理名詞,更是一個特殊的文化符號,一種精神的象征!如今歷經15天,5494公裡征程,70台賽車,百余名賽手參與的致敬·中國“2019環中國自駕游集結賽——長征之路”車隊今天順利地抵達了本次賽事的終點延安市,一起會師在這紅色勝地,共迎歡慶時刻。

首先是延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張建波致開幕詞。隨后由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副主席林潔,延安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柯昌萬,延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張建波一同上台按下觸摸球,啟動2019中國延安紅色旅游季。

接下來,環中國自駕游集結賽組委會秘書長張曉斌先生上台致辭,同時屏幕上放起了本次致敬·中國“2019環中國自駕游集結賽——長征之路”的宣傳視頻。鏡頭閃過一個又一個令人記憶深刻的畫面,這一路的所有情緒都在此刻化為感動。

在精彩的歌曲表演之后,便到了最激動人心的頒獎環節。獲得致敬·中國“2019環中國自駕游集結賽——長征之路”房車組總成績前三名的車手是:第一名1973號車、第二名2003號車、第三名2015號車。獲得致敬·中國“2019環中國自駕游集結賽——長征之路”汽車組總成績前三名的車手是:第一名1968號車、第二名1964號車、第三名1965號車。其他獲得獎項的還有優秀女車手獎:宋紅霞﹔最佳風尚獎:編號1982、1986、2000、2015號車﹔優秀俱樂部:廣東省自駕游協會清遠車會、武漢896玩車聯盟俱樂部、上海穿越華夏俱樂部﹔賽事突出貢獻獎:丁峰﹔優秀志願者獎的是:左軍、李小龍、王健、李劉斌、劉海貴﹔2019環中國自駕游集結賽-長征之路優秀組織獎:延安市文化和旅游局。

沉甸甸的獎杯、獎牌還有代表著榮譽的証書,是對車手優異成績的肯定,也是對所有付出熱情與努力的志願者、工作者的感謝,對每一位參賽選手堅持不懈的體育競技精神和長征精神的贊揚。這次長征之路的旅程對所有參賽車手都是一次所有付出體力上的巨大考驗,車手們之間的角逐為賽事更添精彩。致敬每一位參賽車手,他們攻堅克難、堅持不懈,是長征精神的真實體現。

在現場全體人員的歌聲裡,在飄揚的五星紅旗下,敬·中國“2019環中國自駕游集結賽——長征之路”圓滿結束,相聚有時,離別有時,再會亦有時,希望在今后的賽事活動中還能看到各位車手的身影,你們的支持與鼓勵是賽事成功舉辦的最大動力。

致敬·中國“2019環中國自駕游集結賽——長征之路”是由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主辦,中國旅游車船協會自駕游與露營房車分會、中國汽車流通協會汽車俱樂部分會、(FCRS)中國房車俱樂部與自駕游聯盟支持,房車江湖(北京)旅游文化有限公司、北京江湖國際旅游有限公司承辦的國內規模最大的以自駕游為主題、倡導健康旅行戶外輕生活的文體旅盛宴。

本次賽事由福特領界提供賽事官方指定用車,同時,一直致力於為消費者提供安全保障,便捷和快樂駕行生活的米其林隨你行為本次賽事提供了全程安全保障服務,參賽車輛安裝了米其林隨寧駕胎壓監測設備,確保了車輛在行駛過程中的安全。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