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校園足球

2019年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夏令營總營(小學組)閉營

2019年08月25日08:4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8月23日,由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以下簡稱“全國校足辦”)主辦,河北省教育廳、國家體育總局秦皇島訓練基地(中國足球學校)承辦的2019年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夏令營總營(小學組)在秦皇島訓練基地圓滿閉營。教育部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司副司長萬麗君,秦皇島訓練基地(中國足校)主任(校長)丁啟鵬,秦皇島訓練基地(中國足校)黨委書記崔軍,河北省教育廳體衛藝處處長馬志雁,秦皇島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學谷立江,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專家委員會副主任李春滿以及6名外國專家組成員等領導嘉賓出席了閉營儀式。來自全國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的小球員、教練員、裁判員近千人參加閉營儀式。

 

出席閉幕儀式的領導、嘉賓

 

教育部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司副司長萬麗君宣布閉營

10天的時間,小營員們用實際行動和優異表現,詮釋和回答了社會的期望:因為對足球的熱愛,他們在賽場上揮洒汗水、拼盡全力,在運動中享受樂趣、增強體質、健全人格、錘煉意志﹔為了不辜負家長、老師、學校的辛勤付出,他們珍惜每一次機會,相互切磋、拼搏、改變,真正享受校園足球運動的快樂,提升足球的技術技能﹔為了能夠成為一名優秀的足球運動員、一名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他們遵守紀律,尊重對手,向身邊的同學、老師、專家們虛心、認真、刻苦地學習。10天的時間,小營員們歡喜充實、收獲滿滿,在他們的目光中充滿了自信與堅定。

校園足球發展到今天已經進入到第五個年頭,也就是進入到校園足球的2.0的時代。在未來的日子裡,校園足球要把教學工作做得更扎實,把訓練工作做得更有序,把競賽工作做得覆蓋面更廣,水平更高。

本次夏令營總營(小學組)共分為男甲、男乙、女甲、女乙、小混5個組別,經過10天200場激烈的比賽、嚴格的技術測試及日常訓練。最終,來自西甲聯盟的專家組評選出148名優秀小運動員,入選夏令營總營(小學組)最佳陣容並獲得國家三級運動員資格﹔通過理論培訓、公開課、日常管理等環節,共評選出12名夏令營總營(小學組)優秀教練員﹔同時為感謝夏令營總營(小學組)志願者們的辛勤付出,營區還為10名優秀志願者代表頒發了証書,感謝志願者們在夏令營期間做出的貢獻。

 

女子甲組最佳陣容

 

女子乙組最佳陣容

 

男子甲組最佳陣容

 

男子乙組最佳陣容

 

小混組最佳陣容

 

優秀教練員

 

優秀志願者

在為期10天的夏令營活動期間,營區不僅組織了精彩的比賽、嚴格的技術測試、有趣的外教示范課、實用的教練員培訓等項目,還舉辦了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聯歡會、才藝表演、觀看勵志影片、集體自習學習、賽后隊內總結、戰術討論、整理內務、愛國主義教育等。這既讓所有參營人員學習了先進的足球戰術理念,提升了足球實戰能力和素質,還展現了青少年校園足球運動員積極向上的精神面貌,也促進孩子們得到全面的發展和提高。

 

 

 

 

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夏令營是全國校足辦主辦的集賽事、愛國主義教育、人才選拔、足球文化交流和教練員培訓等多樣化內容為一體的暑期校園足球系列活動,是對校園足球教學、訓練和競賽體系建設的一次全面檢閱和集中展示,旨在為青少年校園足球優秀運動員提供高質量的訓練、競賽和交流平台,是國民教育體系培養優秀足球后備人才的“孵化器”。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