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女排

2019女排亞錦賽:中國0-3負韓國獲第四名無緣獎牌

2019年08月25日14:3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5日電  北京時間8月25日下午,2019亞洲女排錦標賽3、4名決賽在韓國首爾結束。面對主場作戰盡遣主力的韓國隊,包壯挂帥的中國女排沒能限制住金軟景的強勢突破,連丟三局0-3告負無緣三甲,連續兩屆亞錦賽落位第四,三局比分為21-25、20-25和22-25。此役中國女排首發派出主攻段放、劉晏含,副攻楊涵玉、鄭益昕,接應杜清清,二傳刁琳宇和自由人倪非凡。韓國的先發陣容為主攻金軟景、李在英,副攻梁孝珍、金秀智,接應金熙珍,二傳廉惠善和自由人吳智永。

首局比賽,1-5落后的韓國憑金軟景的強攻扳成5平。7平后楊涵玉發球壓底線,中國8-7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8平后金軟景攻勢不減、金熙珍發球建功,韓國11-8反超,中國用王藝竹換下段放。9-13落后的中國連拿5分14-13超出,15平后金熙珍后攻命中,韓國在第二次技術暫停16-15佔先。劉晏含打吊結合兩度建功、楊涵玉封死金熙珍的扣球、杜清清抓反擊,15-18落后的中國連奪4分19-18領先。金軟景反擊打手出界將比分拉開到21-19,金熙珍攔探頭更領先3分。杜清清一攻不中被河慧珍打反擊,中國21-25先失一局。

第二局,1-3落后的中國靠杜清清的反擊扳成3平。5平后王藝竹頂替段放加強進攻,7平后金熙珍調攻打中,韓國在第一次技術暫停8-7佔先。暫停后金軟景先是小斜線命中,隨后又封死鄭益昕的快球,將比分拉開到10-7,中國二換三派上孫燕和金燁。中國難限制金軟景的強突落后4分,楊涵玉發球迫近到14-15后,再發球時直接出界,在第二次技術暫停14-16落后。王藝竹強攻追至16-17后,中國一傳出紕漏連丟2分。金軟景進攻強勢、鄭益昕快攻被盯死、金熙珍發球建功、劉晏含扣球出界,韓國24-18奪下局點。中國兩救局點后,沒能攔住金軟景的一攻,20-25再丟一局。

關鍵第三局,中國啟用王藝竹和劉晏含擔綱主攻。3平后王藝竹遭金熙珍追發3-5落后。本方5-6落后時,高意取代鄭益昕出場,7平后金熙珍右翼突破打中,韓國8-7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高意發球造成金軟景飛一傳10-9反超,廉惠善持球讓中國12-10佔先。高意的短平快、劉晏含的后攻均有建樹,中國在第二次技術暫停16-14領先。劉晏含強打出界、李在英反擊得手,韓國追成16平。中國靠李在英的失誤重獲2分優勢,金軟景兩抓反擊助韓國20-19反超。王藝竹強攻相繼被攔和失誤20-23落后,韓國憑金軟景的重扣24-21贏得賽點。中國靠李在英的失誤扳回1分后,沒能攔住她的二次突破22-25告負,0-3不敵韓國。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