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太極

“人民太極 健康中國”公益大行動形象大使——柴雲龍

人民太極
2019年08月26日15:50 |
小字號

柴雲龍,男,漢族,1986年7月出生於河南省焦作市。北京體育大學運動訓練專業碩士研究生,太極拳世界冠軍。現任中華女子學院教師,熱心慈善事業並公益傳播太極拳。

2009至2013年間,先后參加國內外各項比賽,榮獲28枚金牌。

2010年,在由中俄兩國領導人倡議發起的為增進兩國人民世代友好、全面提升中俄戰略協作伙伴關系水平而舉行的俄羅斯“漢語年”開幕式和閉幕式上,柴雲龍兩次表演太極拳,受到了俄羅斯觀眾的一致好評。

同年,在廣州亞運會上,柴雲龍被選為火炬手。

2011年6月,在由人民網和大學生雜志聯合主辦的大學生優秀人物評選活動中,柴雲龍被評為“2010年度中國大學生年度人物”。

同年,創編《國家機關辦公室太極健身操》《養生健身操》《中小學生太極健身操》《中華女子太極拳》等。

2016年,與空軍訓練基地聯手開展“迷彩太極拳健身”活動,為部隊官兵創編的“軍人太極拳”與已有的“軍體拳”和“擒敵拳”並行,成為基地特色文化。

(資料由柴雲龍個人提供)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