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2019中國帆船城市發展研討會開幕

2019年08月27日22:1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秦皇島8月27日電(記者胡雪蓉)8月27日,遠洋·蔚藍海岸2019中國帆船城市發展研討會在秦皇島拉開帷幕,來自全國23個城市的近300名政府和企業代表出席活動。這是繼2018年首屆研討會成功舉行之后,中國帆船帆板協會組織的又一次以推動城市帆船產業發展為主題的活動。

本次活動為期兩天,重點探討帆船產業發展過程中的“如何開發場館”、“如何組織培訓、體驗”、“如何舉辦賽事”等三個核心要素。為此,大會安排了現場考察場地設施、帆船賽事體驗以及主題演講交流三個環節,力求讓與會者對帆船運動的項目特點、開發要素、開發方式以及政府、企業、俱樂部在開發過程中的角色定位有一個完整和清晰的認識。

帆船場地設施、碼頭無疑是開展帆船項目的首要條件。當看到西港碼頭從一個原來的煤炭碼頭被改造成包含了婚慶花園、咖啡廳、書吧和主題餐廳的文旅主題園區並建立起有現代特色的帆船俱樂部時,日照市副市長林彥芹感嘆道:“西港碼頭的改造對日照港的煤碼頭改造有非常好的借鑒意義。日照港的煤碼頭改造也要保留工業遺址,在此基礎上改造成觀光旅游的區域。這次來秦皇島,我們收獲非常大。”

海口市副市長龍衛東則對大型文旅項目的開發建設表達了高度認同,“大型企業集中體育、文化、旅游等項目進行融合發展的方式,為城市打造新的亮點、新的聚居區注入了新的活力。帆船帆板運動作為一種新型的體育產業,它與旅游、生活方式相融合,將會成為我們區別於其他地區的新的經濟增長方式。”

帆船俱樂部的發展運營狀況直接影響到帆船運動的推廣效果,為此,大會專門安排代表們參觀了北京航海中心、阿那亞、鴻洲等不同類型的帆船俱樂部。來自“帆船之都”的青島市原市委常委、副市長,青島奧帆城市發展促進會常務副會長臧愛民在參觀后表示:“現在很多俱樂部主動為青少年培訓做貢獻,形成了一種良性循環,這給了我們很多啟發。政府應該鼓勵這種行為,在政策上給予更多的支持和支撐。”

帆船賽事的組織是推廣帆船運動、宣傳城市形象的重要手段。為了讓與會代表感受大眾普及型賽事的簡單、便利、高效的特點,大會特意組織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命名為“市長杯”的帆船賽,邀請市長們作為選手參賽,並接受賽后頒獎,真正體驗一次水手的感覺。九江市副市長彭啟智說:“雖然體驗的時間比較短,但感覺非常好。未來,九江市將大力發展帆船帆板運動,我們相信與中帆協會有很好的合作前景。”

抓住帆船產業發展的三個核心要素——因地制宜地建好設施,大力鼓勵俱樂部運營,組織有城市特色特別是由城市大眾參與的帆船賽事,成為考察后大多數與會者的基本共識。明天,研討會將安排多位國內外帆船產業專家就政府在帆船產業發展中的主要角色、職能、作用及手段等方面進行充分交流。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