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4名中國女將挺進美網次輪

李遠飛
2019年08月28日08:3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4名中國女將挺進美網次輪

  北京時間昨天中午,2019美國網球公開賽正賽第一比賽日戰罷。在這一天登場的6位中國網協女單球員中,彭帥、張帥、朱琳和王薔成功闖入第二輪。

  昨天,今年參加美網女單正賽的7位中國網協球員中,有6人登場比賽。尤其最引人關注的是朱琳與王欣瑜之間的“中國德比”。結果,朱琳以6比3和6比4擊敗從資格賽殺出的17歲小將王欣瑜,職業生涯首次挺進大滿貫女單第二輪。

  另一位從資格賽殺出的老將彭帥,在6號球場以6比2和7比6擊敗美國球員勒普琴科,自去年法網殺入女單第二輪后,時隔一年多再次挺進大滿貫女單第二輪。張帥則以6比2和6比1輕取瑞士好手高魯比奇,也成功晉級第二輪。女單18號種子王薔在6人中最后亮相,她以兩個6比4擊敗美國球員德爾海德挺進第二輪。

  在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球場,鄭賽賽挑戰2000年和2001年的賽會女單冠軍、7個大滿貫冠軍得主大威廉姆斯,結果以1比6和0比6脆敗,職業生涯兩次遭遇大威廉姆斯全部落敗。目前,鄭賽賽世界排名第38,比大威廉姆斯高出14位。不過,在場面上鄭賽賽可謂“兵敗如山倒”。

  此外,在一場女單焦點戰中,美國名將小威廉姆斯僅耗時58分鐘,就直落兩盤淘汰俄羅斯好手莎拉波娃,拿下職業生涯美網女單的第96場勝利,挺進第二輪。費德勒、德約科維奇、巴蒂和普利斯科娃等名將也都晉級第二輪。可以稱得上冷門的是女單14號種子、曾獲得大滿貫冠軍的科貝爾以5比7、6比0和4比6不敵法國球員梅拉德諾維奇,男單11號種子弗格尼尼以1比3不敵美國球員歐佩爾卡。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