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美網次日爆大冷 “迷你三巨頭”一天折了倆

孫海光
2019年08月28日08:39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美網次日爆大冷,“迷你三巨頭”一天折了倆

新京報訊(記者 孫海光)波瀾不驚的首個比賽日過后,美國網球公開賽在第2個比賽日大爆冷門。“迷你三巨頭”中的西西帕斯、蒂姆先后出局,茲維列夫則打滿5盤涉險過關。

男子網壇,平均年齡隻有23歲的蒂姆、茲維列夫和西西帕斯被球迷稱為“迷你三巨頭”,三人現世界排名依次為第4、第6和第8位。不過與三巨頭本尊相比,“迷你三巨頭”在大滿貫賽中的穩定性可就差多了。

美網的辛辛那提大師賽,排名第43位的俄羅斯小將盧布列夫就曾爆冷淘汰了費德勒。來到美網,盧布列夫繼續延續著好狀態,3比1淘汰了8號種子西西帕斯,后者成為第一個出局的前8種子。整場比賽耗時接近4個小時,西西帕斯一度抽筋,還因休息超時被裁判罰掉一分。

對21歲的盧布列夫來說,西西帕斯是他在大滿貫賽戰勝的最高種子選手,“這是一場艱難的比賽,我也差點抽筋,這或許就是5盤比賽的魅力吧。這種情況下能贏得比賽,對你自信心是很大提升。”

現世界排名第8的西西帕斯近來狀態欠佳,溫網、美網連續兩個大滿貫首輪出局。美網不敵盧布列夫后,西西帕斯遭遇單打4連敗,近7站比賽中有5站是首戰就被淘汰。

西西帕斯被淘汰沒多久,“迷你三巨頭”中排名最高的4號種子蒂姆也出局了,他以1比3輸給了意大利人法比亞諾,連續兩個大滿貫首輪出局。身高隻有1.73米的法比亞諾堪稱種子殺手,西西帕斯今年溫網首輪就輸給了他。

“前兩盤過后我非常疲憊,並不在最佳狀態。”蒂姆稱這樣的身體狀況很難取勝,“大滿貫賽為期兩周,什麼情況都可能發生。”

西西帕斯和蒂姆相繼出局,茲維列夫也險些被淘汰,他在先下兩盤的情況下被摩爾多瓦球員阿爾伯特將比賽拖進決勝盤。好在茲維列夫最后時刻沒有手軟,決勝盤6比2拿下比賽。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