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衛冕冠軍大坂直美闖入美網女單第二輪

王集旻
2019年08月28日08:4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衛冕冠軍大坂直美闖入美網女單第二輪

  新華社紐約8月27日電(記者王集旻)在27日進行的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首輪爭奪中,來自日本的世界第一、衛冕冠軍大坂直美遭遇俄羅斯選手布林科娃的考驗,不過仍然有驚無險地殺入第二輪。

  貴為頭號種子,大坂直美對陣非種子選手布林科娃的比賽原本被看作是一場走過場的比賽,但首盤開局她就陷入苦戰,遭遇破發后以0:3落后。大坂直美隨后終於找到破發機會以6:4艱難獲得首盤勝利。不過在第二盤中,大坂直美的狀態依然低迷,布林科娃愈戰愈勇,並在“搶七”大戰中獲得勝利,以7:6(5)拿下第二盤。決勝盤的爭奪中,大坂直美終於顯示出大滿貫冠軍的王者氣度,兩度完成破發后以6:2勝出,整場比賽用時兩個半小時。全場比賽大坂直美打出44記制勝分,遠遠高出對手的15次,但是她也有50次非受迫性失誤,而對手僅有22次。

  “這可能是我這輩子最緊張的一場比賽了。這場比賽我的狀態很慢熱,也一直沒有找到節奏。緊張的原因是太想贏了,因為去年美網發揮非常好,所以今年就想著也要同樣出色,更不能在第一輪就掉鏈子,這種心態反而影響了自己的發揮。”大坂直美賽后說。

  在去年的美網女單決賽中,大坂直美直落兩盤擊敗美國網球天后小威廉姆斯,成就了個人乃至日本歷史上第一個網球大滿貫冠軍。本賽季大坂直美在澳網再度折桂,收獲個人第二個大滿貫冠軍。

(責編:管若寒、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