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美網首輪費德勒、小威過關 中國軍團表現搶眼

王集旻
2019年08月28日08:5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美網首輪費德勒、小威過關 中國軍團表現搶眼

  新華社紐約8月26日電(記者王集旻)在26日進行的美國網球公開賽正賽首日的爭奪中,瑞士“天王”費德勒、美國網球女皇小威廉姆斯等巨星悉數過關,中國軍團在當日賽事中全力出擊,表現也非常搶眼。

  在一場萬眾矚目的女單首輪比賽中,小威僅用時59分鐘就以兩個6:1戰勝俄羅斯選手莎拉波娃,這也是小威連續第19次戰勝莎娃。此戰之后,小威職業生涯對戰莎娃獲得20勝,僅輸掉2場。

  “和莎娃比賽,你必須精力集中,並且拿出全部斗志,不能給她任何機會。”小威賽后說。

  費德勒則在男單第一輪對陣印度選手內格爾的比賽中,以4:6、6:1、6:2、6:4逆轉取勝。談及丟掉的第一盤,費德勒承認有些“大意失荊州”。“第一盤我的失誤太多了,我隻能忘掉糟糕的開局從頭開始,好在我及時找回手感,后三盤的表現還算令人滿意。換個角度說,在重大賽事的首輪中遭遇點挫折也不是壞事,就算是給我提個醒。”費德勒說。

  男單首輪其余賽事中,來自塞爾維亞的頭號種子焦科維奇、日本名將錦織圭等均闖入下一輪。

  女單方面,來自澳大利亞的新科法網冠軍巴蒂、捷克的三號種子普利斯科娃都遭遇了不同程度的困難,不過都闖進了下一輪。中國選手在當日賽事中發揮出色,表現可圈可點,“一姐”王薔、老將彭帥和張帥等人悉數過關,鄭賽賽則慘遭美國名將大威廉姆斯淘汰。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