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亞洲短道速滑公開大獎賽昆明開賽

王笑笑
2019年08月28日08:3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亞洲短道速滑公開大獎賽開賽

  2019亞洲短道速滑公開大獎賽昨天在昆明開賽,來自亞洲10個國家和地區的近200名運動員參與角逐。這是我國時隔6年后再次承辦該項比賽。

  自1990年創辦以來,亞洲短道速滑公開大獎賽已成為亞洲集體育競賽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參賽規模不斷擴大。中國滑冰協會主席李琰表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也是中國滑冰協會成立40周年,在中國舉辦亞洲短道速滑公開大獎賽意義重大。本次比賽是在中國滑冰協會深化改革創新的形勢下舉行的,旨在挖掘和培養更多短道速滑后備人才,中國代表隊由2018至2019賽季中國杯短道速滑精英聯賽和U系列比賽的優勝者組成。雲南省近年來積極推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助力北京2022年冬奧會籌辦,在建基地、組隊伍、辦賽事、促產業、出人才等方面全方位發力,北冰南展西擴戰略卓有成效。作為北冰南展西擴的橋頭堡,建隊剛剛一年的雲南短道速滑隊有兩名隊員代表中國隊參加本次比賽。本次比賽設成年組男女500米、1000米、1500米,青少年A/B/C組男女500米、1000米、1500米,青少年D組男女500米、777米、1000米,男子接力5000米和女子接力3000米等項目。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