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WTA賽事

彭帥:因熱愛堅持 不求有結果

王集旻
2019年08月28日09:2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彭帥:因熱愛堅持 不求有結果

新華社紐約8月26日電(記者王集旻)在26日的美網女單首輪比賽中,飽受傷病困擾的中國“金花”彭帥以6:2、7:6(5)戰勝美國姑娘勒普琴科。賽后彭帥直言沒有想到會獲勝,她同時表示因為熱愛網球才會堅持下去,未來任何結果都會坦然接受。

33歲的彭帥過去一年遭遇很大困難,除了卷入禁賽風波,她還再度遭遇傷病和手術,目前世界排名已跌落至第167位,本賽季的法網和溫網她都在資格賽折戟。本次美網彭帥終於從資格賽突圍,並且獲得美網首輪的勝利,她感到“既開心”,又“很感恩”。

彭帥說:“今年特別困難,挑戰非常大,我的膝蓋進行了手術,加上年齡的關系,手術以后的恢復非常難,不光是身體,精神上也很崩潰,因為一切都要從零開始。這次美網也沒有想到可以通過資格賽,還以為自己又會提前打道回府,更沒有想到可以首輪過關。”

隨著年齡的增長,彭帥已經不再忌諱談論退役,不過出於熱愛,她還是希望自己再打一打。

“現在會和身邊的人去聊退役的事情,如果停下來,隨時都可以,但因為喜歡,所以還是想再打一打。”她說。

不過彭帥坦言無論未來成績如何,自己都會坦然接受。

“沒有想過自己非要達到什麼目標,訓練方面現在就是能做多少就做多少,盡力而為。單打的話,放飛自我去打一打吧﹔雙打方面,希望能盡量把排名打上去,爭取能參加明年的東京奧運會。一切盡力而為,坦然接受結果,情緒也不會有太大波動。”彭帥說。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