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王雅繁王曦雨止步美網首輪

李遠飛
2019年08月29日08:4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王雅繁王曦雨止步美網首輪

  北京時間昨天,2019年美國網球公開賽結束第二比賽日的較量。憑借單打世界排名直接獲得女單正賽參賽資格的王雅繁和從資格賽晉級正賽的王曦雨在首輪均遭遇逆轉,未能晉級第二輪。至此,共有4名中國“金花”晉級女單第二輪。

  王雅繁的首輪對手是去年澳網女單冠軍、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沃茲尼亞奇。賽前王雅繁並不被看好,但首盤比賽的結果卻讓人意外,王雅繁以6比1輕取對手。“我開局有點兒慢熱,而她打得很有侵略性。”沃茲尼亞奇賽后說,“第一盤結束時,我深吸了一口氣,我想,第二盤我得做點兒什麼才行。”提升了專注力的沃茲尼亞奇在第二盤很快取得了局分3比0的優勢,雖然王雅繁一度將局分扳成5平,但隨后丹麥姑娘連下兩局,以7比5拿下第二盤。決勝盤,王雅繁在第七局一度有機會破發,但可惜浪費了兩個連續的破發點,沃茲尼亞奇保發后,又在第八局完成破發,最終以6比3取勝。

  作為去年美網青少組女單冠軍,王曦雨首輪的對手是從資格賽殺出的前溫網四強選手菲利普肯斯。與王雅繁一樣,王曦雨也是在先贏一盤的情況下遭到逆轉,最終以1比2落敗。

  此外,男單賽場昨天連續爆出冷門,兩位世界排名前十的球員——4號種子蒂姆和8號種子西西帕斯首輪被淘汰出局。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