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

盧冬在殘運會女子S5級50米蝶泳比賽中超世界紀錄奪冠

2019年08月29日08:4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盧冬在殘運會女子S5級50米蝶泳比賽中超世界紀錄奪冠

  新華社天津8月28日電(記者尹思源)在28日下午進行的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游泳項目S5級50米蝶泳比賽中,遼寧選手盧冬以38秒95的成績超世界紀錄奪冠。

  這是盧冬第三次參加殘運會。1991年出生的她在游泳隊中已是一名“老將”。按照2018年實行的《殘奧游泳分級規則(2018版)》,盧冬在本次殘運會的分級中從之前的S6級調整為殘疾程度更高的S5級。

  “雖然被分到S5級后對她是有利的,但在28歲的年紀游出這樣的成績跟她平時刻苦訓練是分不開的,她能保持這樣的狀態非常不容易。”遼寧隊主教練李健輝說。

  盧冬本人對於超世界紀錄這一成績顯得非常淡定。她對記者說,在訓練中曾多次游出過超世界紀錄的成績,這次能夠以超世界紀錄的成績奪冠也在自己的預料之中。“比賽之前也曾經想過會超(世界紀錄),真的實現了還是非常開心。”她說。

  在此前的比賽中,盧冬已經獲得本屆殘運會女子S5級50米自由泳的冠軍。除此之外,她還將參加男女肢殘20分混合4x50米自由泳接力、女子肢殘20分4x50米混合泳接力和女子S5級50米仰泳等項目的比賽。

  “(我)為這次比賽准備了一年左右的時間,之后會調整好心態盡力游好后面的比賽。”盧冬說。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