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捷報!中國射擊隊獲東京奧運會步槍、手槍滿額參賽席位

2019年09月02日08:2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捷報!中國射擊隊獲東京奧運會步槍、手槍滿額參賽席位

  新華社北京9月1日電(記者林德韌)正在巴西參加國際射聯射擊世界杯裡約熱內盧站比賽的中國射擊隊北京時間1日傳來捷報,中國射擊隊在女子25米運動手槍和女子50米步槍三姿項目各獲得1個奧運席位。至此,中國射擊隊提前一站奪得步手槍滿額20個奧運席位,將首次以滿額席位參加奧運會步槍、手槍項目比賽。

  中國射擊隊領隊王煉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從2018年9月2日到2019年8月31日,國家射擊隊歷時一年,通過5場席位賽的機會,提前1場獲得20個滿額席位,創造了中國射擊步手槍的歷史。在這一年裡,我們嚴格堅持通過完全公開、公平、公正的選拔確定國際比賽參賽運動員,在恪守程序的前提下,通過針對性的訓練,堅定席位優先的目標,最終提前完成了席位任務。”

  王煉表示,這一年以來,射擊隊著眼於奧運備戰的長遠布局,既以席位為優先,又注重培養征戰奧運的重點運動員,為完成好東京奧運會參賽任務打下了席位和人員的雙重基礎。

  對於東京奧運會,王煉表示:“在提前完成席位任務后,我們贏得了更多的時間准備奧運會,下一步我們一是要通過刻苦和科學訓練,實現基礎實力穩中有升。二是要圍繞奧運參賽的重點,突出決賽能力、奪金能力的強化訓練。三是要走出去、請進來,請國外的優秀教練、運動員來華講課、交流,我們各個項目也要化整為零,出國與國外的優秀隊伍共同訓練,學習國外的優秀訓練理念和方法。四是要做好重點運動員的培養工作,確保最優秀、最能頂住壓力穩定發揮的優秀運動員參加奧運會。”

  射擊一直是中國奧運軍團的王牌項目之一。東京奧運會上,步槍、手槍共設10個項目 。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