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馬術

第九屆浪琴表北京國際馬術大師賽將於10月在鳥巢開賽

2019年09月02日13:1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日電(張帆)9月1日,第九屆浪琴表北京國際馬術大師賽新聞發布會在北京舉辦,該項賽事將於10月11日至14日在國家體育場(鳥巢)隆重開賽,預計將有近300對來自國內外人馬組合在7個級別中爭奪203萬元人民幣的總獎金。

發布會現場

賽事由中國馬術協會、國家體育場(鳥巢)主辦,是亞洲規模最大的國際馬術盛事之一。中國馬術協會秘書長鐘國偉,多美馬術總裁李晶、國家體育場代表周翔宇、浪琴表北京國際馬術大師賽聯合創始人魯德格-比爾鮑姆(Ludger Beerbaum)、北京馬術協會會長姚革,中國馬術國家隊代表劉同晏等嘉賓出席本次新聞發布會。活動現場還匯集了300余位媒體、騎手、贊助商、合作伙伴以及諸多愛馬人士。

2011年,浪琴表北京國際馬術大師賽第一次舉辦,選址於“鳥巢”,自開賽伊始,便得到中國馬術協會和“鳥巢”的鼎力支持,此賽事亦將成為首個在“鳥巢”連續舉辦十年的國際賽事IP。第九屆大師賽將有U14新星賽(80CM)、公開賽(100CM)、多美挑戰賽(115CM)、團體冠軍賽(125CM)、寶馬精英賽(135CM)、浪琴表大獎賽(150CM)、寶馬車馬風尚賽共7個級別。

中國馬術協會秘書長鐘國偉致辭

鐘國偉表示, “鳥巢大師賽的出現,為中國的馬術發展,畫上了濃墨重彩的一筆。他們用九年始終如一的堅持與堅守,用對馬術誠懇的尊重與熱愛,為國內外騎手們提供了熱情的賽事服務,專業的競技環境,國際化的舞台。”

今年8月,在荷蘭舉行的東京奧運會馬術場地障礙賽團體G區資格賽中,由李振強、劉同晏、李耀鋒、張佑、張興嘉等領銜的中國馬術障礙隊以堅定的毅力和出色的表現,不負眾望,成功進軍2020年東京奧運會。這無疑成就了中國馬術障礙賽史上濃墨重彩的“全新突破”,也為今年鳥巢馬術大師賽平添了幾分歡喜和備戰的激情。據悉,在今年的大師賽現場,將有多位在東京奧運會資格賽立下汗馬功勞的國家隊騎手亮相,為即將到來的奧運賽場厲兵秣馬,也把代表中國目前馬術最高水平的技藝獻給一如既往支持著他們的中國觀眾。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