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王薔首進大滿貫單打八強

李遠飛
2019年09月03日08:4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王薔首進大滿貫單打八強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在2019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第四輪的一場比賽中,王薔用時1小時22分鐘,以6比2和6比4淘汰賽會女單2號種子、澳大利亞名將巴蒂,職業生涯首次殺入大滿貫賽單打八強。

  今年23歲的新科法網女單冠軍可謂王薔的苦主。兩人此前有過兩次交鋒,巴蒂憑借凶悍的正手抽擊和落點、線路變化多端的反手切削,全部取得勝利。但王薔在這次交鋒中逼迫自己打得更有侵略性,在場上盡可能打開線路,將球的落點打深,同時拼命咬住巴蒂的反手,不讓她施展出正手的殺招,也給自己的奔跑和調整留出時間。這種策略非常奏效,首盤王薔僅用時33分鐘就以6比2取勝。第二盤巴蒂第一局即遭破發,此后她的狀態雖然有所回升,但整場9次面對破發機會卻沒能把握住一次,非受迫失誤整場達到了39次,最終使她以4比6再輸一盤。

  “我今天真的將全部注意力都放在了比賽場上。”王薔賽后說,“我真的非常享受比賽,我在比賽中打得非常有耐心。”而巴蒂賽后也對王薔的精彩發揮表示了肯定,她說:“我在場上的感覺是,她能夠在任何位置把球打到非常深的地方,我雖然還是能夠創造出機會,但遺憾的是,在關鍵分上我的對手比我打得更好。”

  王薔下一輪的對手是23個大滿貫得主小威廉姆斯,兩人在今年的邁阿密站有過一次相遇,但小威退出了比賽,兩人沒能過招兒。“我覺得能交手就挺好的。”王薔談到接下來和小威的比賽時說,“這麼優秀的運動員,生涯期間有交過手,不管結果如何都會很開心。”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