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國際足聯

國際足聯發布2022年世界杯會徽

楊元勇
2019年09月04日08:5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足聯發布2022年世界杯會徽

  新華社多哈9月3日電(記者楊元勇)國際足聯和卡塔爾3日晚間在卡塔爾首都多哈發布了2022年世界杯足球賽會徽。

  9月3日,2022年卡塔爾足球世界杯會徽投影在多哈瓦吉夫老市場的牆面上。 當日,2022年卡塔爾足球世界杯會徽向全球發布。 新華社發(尼庫攝)

  2022年世界杯會徽遠看類似一個白色獎杯,又似一個英文“無窮大”符號和阿拉伯數字中的“8”,上邊還裝飾有勃艮第顏色的圖案。會徽的頂部有兩個點,兩點之間是一個足球圖形,會徽底部是裝飾圖案。會徽下邊印有英語“FIFA World Cup Qatar 2022(國際足聯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的字樣。

  根據卡塔爾最高項目和遺產委員會的描述,這個三維形式的會徽以旋轉式的姿態展示出來,象征著地球和足球的球形。“無窮大”符號表示世界杯將成為卡塔爾和該地區可保留的永久遺產,而數字“8”則代表卡塔爾舉辦世界杯的體育場館數量。會徽好似披上了一個海灣國家居民冬季習慣佩戴的披肩,象征著2022年世界杯賽事將在冬季舉行。

  這個委員會透露,剛剛公布的2022年世界杯會徽,將在卡塔爾和世界23個國家和地區的地標建筑立面上展示,同時也會在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巨型屏幕上展示。

  卡塔爾世界杯將於2022年11月21日至12月18日舉行。到目前為止,卡塔爾已經完成了75%的世界杯建設項目。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