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男籃世界杯>>賽事動態

連續4次罰球不中 土耳其1分惜敗美國男籃

徐邦印
2019年09月04日08:50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連續4次罰球不中,土耳其1分惜敗美國男籃

新京報訊(記者 徐邦印)繼首戰捷克隊之后,又一支歐洲勁旅給“夢之隊”制造了足夠多的麻煩。9年前的伊斯坦布爾,家門口作戰的土耳其隊在世錦賽決賽不敵美國隊﹔9年后的上海,在老將伊利亞索瓦的率領下,土耳其男籃與美國隊激戰至加時賽,最終以92比93惜敗,距創造奇跡隻有一步之遙。

伊利亞索瓦、埃爾登曾隨隊參加2010年世錦賽,也是土耳其籃球夢幻時刻的親歷者。當時作為東道主,在特科格魯、阿西克等“黃金一代”的率領下,土耳其隊半決賽絕殺塞爾維亞,決賽負於杜蘭特、羅斯、庫裡領銜的美國男籃,取得隊史世界大賽最佳成績。

時過境遷,伊利亞索瓦、埃爾登已經是土耳其男籃的老將,美國男籃陣中則是清一色的國際大賽新面孔。32歲的伊利亞索瓦對這支美國男籃無比熟悉,布魯克·洛佩斯、米德爾頓是他在雄鹿的隊友,其余10名隊員也是NBA賽場上的老對手。

比賽伊始,土耳其隊便表現出不遜色於“夢之隊”的氣勢,面對沃克、米切爾、塔圖姆等人的輪番沖擊,這支歐洲勁旅沒有絲毫慌亂,在奧斯曼、伊利亞索瓦、科爾克馬茲3位現役NBA球員的帶領下,土耳其隊表現出非常驚人的戰術素養,憑借凶悍的防守,極大程度地限制了對手的進攻。

土耳其隊在整個下半場始終緊咬比分,甚至幾度將比分扳平。伊利亞索瓦終場前補籃成功,土耳其隊全場第一次反超比分。若非奧斯曼在最后0.1秒對塔圖姆的三分投籃犯規,土耳其男籃已經創造奇跡。雙方進入加時賽后,喬·哈裡斯的違體犯規再度讓土耳其隊看到贏球希望。但關鍵時刻,巴爾拜、奧斯曼連續4次罰球沒能命中,隻能目送美國隊帶走勝利。

不過,能將美國男籃逼到如此境地,這支土耳其男籃已經讓人刮目相看。尤其是老將伊利亞索瓦,他全場貢獻23分、14個籃板,成為繼諾維茨基、姚明之后,第3位在“夢之隊”身上拿到“20+10”兩雙數據的球員。不考慮常規時間最后時刻的犯規以及加時賽的連續罰球不中,奧斯曼也無愧這支土耳其男籃的新核。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