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男籃世界杯>>中國男籃

李楠:信心與籃板球是失利主因 將全力打好排位賽

2019年09月04日23:5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4日電(楊喬棟)9月4日晚,在2019男籃世界杯A組小組賽中,備受矚目的焦點之戰——中國隊與委內瑞拉隊的“生死對決”在五棵鬆籃球館劃下句號。全場比賽,中國男籃被委內瑞拉隊強勢壓制,技術特點和攻防兩端未能正常發揮,最終以59-72敗北,無緣晉級16強,委內瑞拉則成功從小組突圍,與小組頭名波蘭隊一同晉級16強。賽后,中國男籃主教練李楠表示,惜敗於波蘭對球員們的信心影響很大,籃板球也是導致本場失利的原因之一,接下來球隊將認真備戰排位賽。

在“復盤”本場比賽時,李楠說:“我們之前作了很多准備,但開局我們在進攻端表現得過於急切,隊員們很希望通過個人的努力把局面打開。在賽前,我們希望把球打到內線去,但是現在來看,我們做得不好。整個在上半場,我們給自己挖了很大的一個坑。到了下半場,我們做了一些調整,開始能夠投中一些三分球,全隊的狀態稍有緩和。但是,我們全場隻得了59分,攻防兩端都有問題。”

眾所周知,對於任何一場籃球賽而言,籃板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然而,擁有絕對身高優勢的中國隊隻搶到28個籃板,其中10個進攻籃板。反觀平均身高隻有1.96米的委內瑞拉隊則強硬地搶下49個籃板,其中包括20個進攻籃板。換言之,單在籃板球這項數據上,中國隊一共輸了21個籃板、10個進攻籃板。對此,李楠坦言,丟掉20個后場籃板意味著對方多了20次進攻機會,如此以來獲勝非常困難,“我們最致命的是后場籃板,對方搶了20個,這意味著對方多20次進攻,這在大賽中是不可想象的,所以想贏比賽很難。”

“另外,我覺得我們在對方投完籃之后,隊員們的反應不夠快,警惕性不夠高。而對方除了一次起跳的沖搶比較凶之外,他們連續起跳的能力也比較強,這對於我們而言本身就是一個挑戰,因為我們在整體的身體對抗上是不佔優勢的。雖然我們賽前也確實講了很多,作了很多部署,但大家的決心不夠,狀態也時好時壞,所以在這方面出了問題。”李楠補充道。

小組賽第二場,中國男籃惜敗於波蘭隊,這場比賽無疑對中國隊的士氣產生了極大的影響。對此,李楠表示,憾負於波蘭確實是“無法言說的痛”,“與波蘭一戰之后,我覺得我們還是受到了一些影響,比賽之后,我們實際上也找個別球員做了一些思想工作,跟他們聊並開導他們,希望大家能盡快從失利中走出來,但現在看來,那一場失利(小組賽惜敗波蘭)對球員們的信心還是有一定的影響。”

9月6日和8日, 在17-32名的排位賽中,中國男籃將在廣州分別對陣韓國和尼日利亞。對此,李楠表示,“接下來還是要全力以赴把后面的比賽打好。”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