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男籃世界杯

突尼斯隊主教練:球隊仍有機會晉級東京奧運會

夏亮、荊淮僑、王浩明
2019年09月05日08:2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突尼斯隊主教練:球隊仍有機會晉級東京奧運會

  新華社廣州9月4日電(記者夏亮、荊淮僑、王浩明)在末節一度領先8分的大好形勢下,突尼斯隊4日卻最終在生死戰中被波多黎各隊上演逆轉絕殺。無緣16強的同時,突尼斯隊想以非洲球隊最好成績直接晉級東京奧運會的前景也蒙上了一層陰影。

  戰勝伊朗隊后,突尼斯隊成為首支在本屆世界杯上獲勝的非洲球隊,這也讓球隊主教練帕爾馬對於球隊拿到直接進軍東京奧運會資格的信心倍增。本場對陣波多黎各隊,突尼斯隊在大部分時間領先。在第四節開局打出一波5:0的攻勢后,突尼斯隊領先8分。不過外線糟糕的命中率以及爭奪籃板球上的劣勢,讓球隊最終被波多黎各隊完成逆轉。

  全場比賽,突尼斯隊三分球24投僅3中,籃板球也輸了12個,賽后帕爾馬認為,這是球隊輸球的最主要原因。“最后一節隻得了9分,這點非常不應該。這場比賽我們本來有很多很容易的投籃,但我們都丟了。我們今天的三分球命中率也非常低,這也不正常,簡直是災難性的結果。”

  對於輸球,帕爾馬坦言自己非常失望。“我要對球隊失利負責,我很失望,本來獲勝就可以拿到直接進軍東京奧運會的門票,但比賽就是這樣,最好的球隊不一定能贏球。”

  非洲球隊目前在本屆世界杯上整體表現不佳,除了突尼斯隊外,隻有尼日利亞隊和安哥拉隊目前有過贏球記錄。這也意味著,突尼斯隊想要直接拿到奧運會入場券的大門並沒有徹底關閉。

  “尼日利亞隊目前領先我們一點,他們有很多球員都在NBA打球,如果最終他們贏得了門票,我也不覺得意外。我們的目標就是進入奧運會,雖然我們現在處境比較難,但是我們的目標不會改變。”帕爾馬說。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