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希丁克強調防守要呼應溝通:不喜歡被動的球員

徐曉帆
2019年09月06日08:39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希丁克強調防守要呼應溝通:不喜歡被動的球員

新京報訊(記者 徐曉帆)雖然未能在今晚的黃石錦標賽首戰戰勝朝鮮,但國奧主帥希丁克對全隊的體能情況表示滿意。林良銘在第95分鐘的絕平也証明了這一點。

雙方今晚的比賽節奏非常激烈,上半場國奧防守組織得不錯,隻出現了一次失誤,進攻端創造的機會也不少,但球員把握機會的能力明顯有待提高。“我們還沒有來到最好的狀態。”希丁克坦言,和朝鮮這樣的對手交鋒很有意義,“踢這樣的對手好過與更弱的對手交手。”

希丁克表示,球隊前一段時間的訓練效果非常好,但他也委婉地表達了自己的不滿:“我告訴隊員們要以一個整體來防守,各自之間需要溝通和交流,但中國隊員不是很習慣相互呼應,這也是我強調的一點,我希望隊員們能更主動一些,承擔責任,去做決定,我不是太喜歡被動的球員。”

比賽結果之外,球員的體能狀況還是令希丁克滿意的。希丁克最擅長練體能,無論是他曾執教的韓國隊還是澳大利亞隊,都嘗到過“魔鬼訓練”的甜頭。從接手這支國奧開始,希丁克就一直重視體能訓練。此前的香河集訓,國奧每天的訓練量不少於4小時。“過去球員隻能進行60分鐘的高節奏比賽,現在可以達到90分鐘了。”希丁克賽后說。

今年9月開始,希丁克和助教們看了很多比賽,做了大量的人員考察,香河集訓前召入了多位新人。希丁克透露,11月集訓前,教練組會對目前的陣容進行精簡,11月的集訓完成后,會有23-25名球員脫穎而出,構成明年1月U23亞錦賽的框架。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