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王霞光

傳統文化太極走進世界名校烏克蘭基輔大學

2019年09月06日22:0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6日電(記者王霞光)日前,烏克蘭基輔大學與北京元海匯簽約,成立北京烏克蘭基輔大學直招中心。

據了解,本次簽約是為了貫徹落實《體育強國建設綱要》實施中華武術“走出去”戰略,促進“一帶一路”文化交流,讓中國留學生在烏克蘭基輔大學傳播與弘揚太極,將太極在烏克蘭逐步推廣、傳播開來,切實增進文化交流,實現互促共進。下一步將會從國內派太極教練去烏克蘭基輔大學教學太極,開設太極課程,從而樹立良好的中國太極文化品牌,加強國外對中國太極的認知與認同。

本次簽約儀式在北京元海太極進行。烏克蘭基輔大學代表團團長郝同才,北京元海匯創始人、北京武協副會長劉彥英出席本次簽約儀式。

郝同才代表學校致辭,對烏克蘭基輔大學做了簡要介紹。基輔大學始建於1834年,是烏克蘭最著名的綜合性大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辦學實力綜合排名第十六位。在歐洲及世界上的教育機構中佔據了重要地位,享有良好的聲譽,是烏克蘭最重要的教育機構,是烏克蘭的教育、科學和文化的中心。根據1998年歐洲高等教育會議上的權威性統計,基輔大學被確認為烏克蘭最好的高等學校。希望通過此次簽約,招收更多中國優秀學子到烏克蘭基輔大學讀本科、碩士學位,為中國優秀學子成長成材提供多元化的路徑與通道。

劉彥英表示,非常感謝烏克蘭基輔大學對元海匯的信任,本次簽約意義非常深遠,下一步將嚴格按照烏克蘭基輔大學招生要求,以務實的態度扎實工作,同時將會對去烏克蘭基輔大學留學生教學中國傳統文化太極,讓傳統文化太極更廣泛的傳播,為“一帶一路”文化交流做出更大的貢獻。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