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男籃世界杯

中國男籃將迎戰韓國隊 這一場又是生死戰

黃維
2019年09月06日08:3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這一場,又是生死戰

易建聯到達廣州賽區與隊員開始備戰訓練。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今晚8時,中國男籃將17-32名排位賽中迎戰亞洲的老對手韓國隊。盡管兩隊都沒能進入16強,但這場在廣州體育館進行排位賽的意義重大。如果中國男籃能夠擊敗韓國隊,就能在爭奪明年東京奧運會的門票戰中佔得先機。

抵達廣州,多方措手不及

昨天12時20分,中國男籃到達廣州。中國隊過來比賽絕對是個意外事件,這讓許多人措手不及。

廣州賽區方面在中國男籃輸給委內瑞拉隊的深夜就感受到了壓力。廣州賽區的媒體微信群很快從40人左右變成了100人以上﹔而廣州賽區組委會更是在當天夜裡就啟動了預案,並召集各個部門進行緊急協調會,一直到凌晨3時30分才研究出了相對成熟的方案。

措手不及的還有佛山賽區。此前他們已做好了中國隊去佛山比賽的方案,現在完全用不上了。據悉,央視也早早在佛山賽區搭設了大型的演播室,現在這計劃也趕不上變化了。

時間緊,任務重,比賽今晚就要開打了。每個人都期待中國隊能創造“廣州奇跡”,成為排位賽中成績最好的亞洲球隊並在廣州拿到東京奧運會門票。

中國男籃,輕鬆姿態迎戰

雖然被壓力籠罩,但中國男籃在昨天晚上的訓練之中,展現出來的精神面貌還是頗為輕鬆的。

盡管訓練的大部分時間是封閉起來的,但訓練即將結束時,球員們都顯得很輕鬆。不少人開始試著在中圈半場拋籃,也有球員在球場上互相玩“斗牛”的游戲。

“比賽到了這個程度,這場不容有失。壓力?壓力一直都有。在對陣委內瑞拉之后,領導與教練都在幫助我們減壓……好好准備這場(中韓)比賽吧。”訓練后,近期背負著很大壓力的周琦說。

而周琦在2015年亞錦賽的中韓之戰之中表現出色,他也談到了打韓國的准備:“我們在亞洲還是有一些優勢的。但世界杯賽場和亞洲賽場的比賽不太一樣,盡量放下壓力,打好比賽。”

廣東球員趙睿則表示,他不會在乎網上的批評聲音。“不知道網上說什麼,我也沒聽沒看。在這種關鍵時刻,看那些沒必要。還是調整心態,打好后面的比賽吧。”趙睿說。

對手韓國,還是經典打法

歷史上和韓國隊的交手記錄,中國隊自然是全面佔優。兩隊在亞錦賽中曾有19次交鋒,亞運賽場10次,就算是世界杯(前身為世錦賽)和奧運會賽場上,兩隊都交手了四次以上。2015年亞錦賽時,中國男籃還上演過20分大逆轉。

這支韓國隊實際上和我們印象中的韓國隊並沒有什麼區別,他們依然是一支以3分球為主要進攻手段的球隊。雖然小組賽三戰三負,但韓國隊的3分命中率依然在一個高水准上(81投31中,命中率38%)。中國隊或許要在外線的防守上下點功夫。

值得注意的是,韓國的歸化球員羅健兒有不錯的個人能力,內線的技巧也十分嫻熟。他在世界杯場均可以拿到22.7分和12個籃板球,很有特點。

但無論歷史戰績如何,雙方還是要在比賽中一較高下的。今晚8時,中韓大戰將在廣州體育館上演。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