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季芳

推動項目普及 國際象棋新人王賽舉行大師車輪戰

2019年09月07日15:1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9月7日電(記者 季芳)2019“上海海灣杯”國際象棋國際新人王賽作為一個高水平的賽事平台吸引了眾多國內外國際象棋愛好者的關注,比賽期間,組委會一方面通過線上直播讓世界各地的國際象棋愛好者實時了解國際象棋新生代頂尖棋手的風採,另一方面還通過線下的面對面互動交流活動,為賽事舉辦地的國際象棋愛好者提供了近距離接觸國際象棋特級大師的機會。9月7日上午,在位於上海市奉賢區海灣鎮的小木屋國際會議中心,8位參賽棋手與來自海灣鎮的國際象棋愛好者進行了車輪戰展示活動,許多小棋手的家長也前來觀戰,場面非常熱烈。

近年來海灣鎮連續舉辦了一系列的國際象棋高水平賽事,成為備受矚目的新興的國際象棋賽事中心,同時國際象棋的普及推廣工作也蓬勃發展,並形成了獨具特色的“海灣模式”。在本次車輪戰展示活動中,8位新人王賽的參賽棋手分別與來自上海格致中學奉賢校區代表隊、奉賢區奉城第二小學代表隊、奉賢區明德外國語小學代表隊以及中國國際象棋高水平培訓基地奉賢代表隊的棋手進行車輪戰。為了普及發展國際象棋運動,海灣鎮政府啟動了"國際象棋四進活動",邀請國際象棋大師每兩周對學校、部隊、企業和社區選拔出來的有基礎的學員進行培訓,並定期開展國際象棋比賽。這次參加車輪戰的本地棋手全部是在國際象棋“四進活動”中的表現優秀的棋手。

在本次車輪戰活動中,明德外國語小學的唐恩琦竟然弈和了俄羅斯棋手漢寧。據唐恩琦的教練,來自中國國際象棋高水平培訓基地奉賢分部的鄒國華老師介紹,海灣鎮擁有非常好的國際象棋基礎,“我們已經在這裡深耕了很多年,當地政府對此也非常支持,特別是最近幾年多項高水平賽事在海灣舉行,國際象棋在當地愛好者中的影響力進一步提高。”值得一提的是,海灣鎮是我國首批運動休閑特色小鎮,形成了包括國際象棋新人王賽在內的多項品牌賽事,並在去年成為了“中國國際象棋之鄉試點單位”。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