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象棋大师赛第三站 挪威棋手卡尔森夺冠

2020年07月06日07:3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南京7月5日电  (记者王恒志)Chessable国际象棋大师赛第三站北京时间5日结束,世界排名第一的挪威棋手卡尔森再胜荷兰棋手吉里,以2∶0的大比分获得本站比赛冠军。

  本次线上赛共有12名棋手参赛,其中包括8位世界前十的选手,世界前六棋手更是悉数出战。比赛为快棋赛,12位棋手分为两组进行双循环10轮预赛,小组前四名晋级淘汰赛,淘汰赛阶段为三场两胜制。

  最终晋级决赛的是卡尔森和吉里,首回合较量卡尔森胜出,第二场比赛对吉里来说至关重要。第一盘比赛卡尔森充分展示了世界第一的能力,弃子战术发挥了巧妙作用,至34回合取得开门红。陷入绝境的吉里随后3盘比赛并非没有机会,第二盘仅下至14回合,卡尔森就出现严重失误,但吉里没能抓住机会,最终让比赛走向和棋。稳健为主的卡尔森随后两盘也遭遇过危机,但吉里均未能把握机会,连续和棋之后,卡尔森以1胜3平拿到了次回合较量的胜利,从而夺得冠军。

  该项赛事前两站夺冠的分别是卡尔森和杜波夫。


  《 人民日报 》( 2020年07月06日 15 版)

(责编:郝帅、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