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男籃世界杯

李楠坦言最近比較難熬 希望通過這場勝利樹立信心

徐邦印
2019年09月07日07:41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李楠坦言最近比較難熬,希望通過這場勝利樹立信心

艱難擊敗韓國男籃,保留入圍東京奧運會的希望,周琦、郭艾倫、趙睿等隊員終於可以暫時卸下包袱,准備接下來的比賽。但對於主帥李楠來說,他和教練組還面臨非常多的困難。

比賽開始前的入場儀式,中國男籃全部12名隊員得到了上萬名現場球迷的歡呼聲,尤其是隊長易建聯入場時,全場呼聲震耳欲聾。不過,當現場主持人介紹李楠時,現場響起漫天的噓聲,足見李楠身處帥位的尷尬處境。

一場驚險的勝利讓球迷欣喜不已,大家紛紛圍在球員通道附近,給各自喜歡的球員加油,來到發布會現場的李楠和趙睿,同樣獲得眾多記者的掌聲鼓勵。

不過,李楠表現得非常平靜,他當然感謝這場勝利,“我們需要這場勝利,球隊之前輸了一些不該輸的比賽,士氣受到影響。我們需要勝利,把球隊信心提升一下。”與此同時,他也明白,球隊還未走出困境,全隊上下有很多工作要做。

當被問到過去幾天如何度過時,李楠坦言比較難熬,“機會在手邊,我們沒有抓住。起初大家都很沮喪,球隊一直在給隊員做工作,從現在來看,大家確實受了一些影響。教練組一直在一起,商量比賽和分析未來的走勢,希望能夠盡快度過這段比較沮喪的時間。”

目前,排位賽還剩最后一場。9月8日晚,中國男籃將繼續在廣州體育館挑戰尼日利亞隊。今晚的比賽結束后,伊朗隊的淨勝分變為-13分,中國隊的淨勝分變為3分。這意味著,中國隊要想獲得奧運會參賽資格,最后一場排位賽要在確保自身不是大比分輸球的同時,還要祈禱伊朗隊不會打花菲律賓隊。

李楠表示,全隊會正常准備排位賽最后一個對手,“全隊急需解決的問題,還是盡快從此前的失利中走出來,盡量少受影響。希望通過今天這場比賽,給隊員們樹立信心,爭取去拼下一個對手。”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