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前巴塞羅那、國際米蘭球星埃托奧宣布退役

2019年09月08日09:1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前巴塞羅那、國際米蘭球星埃托奧日前宣布退役:“結束了,向著新的挑戰。”

埃托奧今年38歲,曾三次奪得歐冠冠軍。自2018年起,他一直效力於卡塔爾SC俱樂部。他在自己的社交網站賬號上宣布了退役決定,時間顯示為9月6日。

1997年,埃托奧與皇家馬德裡簽約,隨后連續三次被租借到其他俱樂部,2000年,他加盟馬略卡俱樂部。4年后,他轉會去了皇馬在西甲賽場上的死敵巴塞羅那,與羅納爾迪尼奧組成鋒線搭檔,斬獲多個冠軍,其中包括2006年歐冠冠軍。當時,在對阿森納的歐冠決賽中,埃托奧打進了扳平比分的一球,幫助巴塞羅那最終以2:1勝出。

2008-09賽季,他再次在歐冠決賽中進球,巴塞羅那以2:0擊敗曼聯再奪歐冠冠軍。那個賽季結束后,他離開巴薩加盟國際米蘭,並在穆裡尼奧的率領下,再次把歐冠冠軍獎杯攬入懷中。

2011年,他轉戰俄羅斯聯賽,隨后又去了切爾西、埃弗頓和桑普多利亞。后來,他又去土耳其和卡塔爾“淘金”。

埃托奧隨喀麥隆國家隊兩次奪得非洲國家杯冠軍以及悉尼奧運會冠軍。終其職業生涯,他為喀麥隆隊打進56個球,是球隊歷史首席射手。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