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巴西球星罗纳尔迪尼奥因假护照事件在巴拉圭被拘留

2020年03月08日08:2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3月6日电(记者陈威华 赵焱)亚松森消息,两天前使用假护照进入巴拉圭参加活动的巴西足坛退役球星罗纳尔迪尼奥6日在其下榻的酒店被拘留,巴拉圭方面称此举是为了保证他能够配合司法调查。

据巴拉圭《ABC色彩》报当天报道,警方怀疑罗纳尔迪尼奥兄弟所持有的巴拉圭假护照是一家有政府背景的机构协助办理的,为了保证他们能够配合进一步调查,因此决定对他们采取预防性拘留。

罗纳尔迪尼奥和哥哥阿西斯4日抵达巴拉圭首都亚松森参加一个非政府组织举办的活动,他们在入境时使用的证件被怀疑是假证件。虽然二人最终得以入境,但巴拉圭内政部和检察院的人员当晚在二人下榻的宾馆进行了搜查与审问。

当地检察院表示,二人入境时的证件都是伪造的,但由于罗纳尔迪尼奥在审问过程中承认了错误,司法部决定不对其起诉。巴拉圭刑法规定,如果嫌疑人承认错误且在巴拉圭国内没有犯罪前科即可免于被起诉。不过二人在6日依然被预防性拘留。

因为一桩环保官司的缘故,罗纳尔迪尼奥兄弟的巴西护照于2018年被巴西司法机关没收。两人同时被禁止出国。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