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自行車

2019第十屆環中國國際公路自行車賽揭幕 中國隊力拼奧運入場券

2019年09月08日10:5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8日電(張帆)9月7日,2019第十屆環中國暨中國一號風景大道國際公路自行車賽在承德圍場開啟了第一賽段的征程。本屆比賽吸引了來自中國、美國、意大利、瑞典等國家和地區共22支車隊選手前來參加。女子賽首次列入環中國賽序列,共有中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國家和地區共11支車隊選手參與角逐。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黨組成員高志丹,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承德市委書記周仲明,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主席沈金康,中體產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總裁,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副主席王衛東,河北省體育局副局長李東奇,河北省承德市副市長郭士剛,河北省承德市體育局局長李戰爭等領導嘉賓出席開幕式,並為賽事鳴槍發令。

第一賽段為中國“一號風景大道”繞圈賽。 “中國一號風景大道”東起圍場塞罕壩森林小鎮,西至豐寧大灘,全長180公裡,層巒疊嶂,花海遍布,天藍、山綠、水清。本次的比賽截取了部分路段,男女組賽程均為96公裡,起終點均設在御道口文化廣場,途經大峽谷、太陽湖、圖爾根草原、承德皇家狩獵場等風景區,繞行48公裡的賽道共騎行兩圈,第一圈完成處設有一個沖刺點,兩個四級爬坡點分別設在21公裡和69公裡處。

經過激烈競逐,男子賽方面,2016年環中國第二階段總冠軍,意大利安德羅尼洲際隊的馬爾科·本法托在最后時刻強勢爆發,以2小時06分21秒斬獲賽段冠軍,米捷亞洲際隊的羅伊·艾菲挺和馬來西亞車手薩雷恩分享了賽段亞軍和季軍。本法托順利穿上個人總成績最佳黃色領騎衫,沖刺積分冠軍歸屬於羅伊·艾菲挺,爬坡圓點衫的首站得主為烏克蘭飛銳洲際隊的賽恩巴亞爾,寧夏體彩力沃高士特洲際隊的喬峰穿上“大中華最佳”白衫。女子賽方面,中國國家隊選手孫佳君如願以2小時35分15秒摘得金牌,中國香港自行車隊的楊倩玉與遼寧隊李九斤分列二三位。

環中國國際公路自行車賽誕生於2010年9月,是一項由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主辦的國際級職業男子公路自行車多日賽。目前其賽事級別為UCI2.1級,是中國目前三個最重要的自行車賽之一。比賽在中國境內舉行,每年的比賽均設在九月。今年是環中國國際公路自行車賽的第十年,同時本屆賽事也是東京奧運會的積分賽。在這個奧運周期內,中國隊已經在男子公路項目上獲得了一張奧運會的入場券,這也是中國隊在北京奧運會之后第一次獲得男子公路項目的參賽資格。本屆環中國,中國隊將會為第二張奧運會入場券奮勇騎行。

(本文圖片均由賽事官方提供)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