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男籃世界杯

籃球世界杯J組:意大利詮釋堅韌品質 塞爾維亞為沖動“買單”

劉揚濤、姚友明、李勁峰
2019年09月09日08:0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籃球世界杯J組:意大利詮釋堅韌品質 塞爾維亞為沖動“買單”

  新華社武漢9月8日電(記者劉揚濤、姚友明、李勁峰)8日,2019年籃球世界杯展開小組賽第二階段爭奪。J組的兩場比賽中,堅韌的意大利隊在落后26分的情況下上演大逆轉,以94:89加時險勝波多黎各隊。塞爾維亞隊主將約基奇因一次沖動犯規被罰出場,球隊最終69:81負於西班牙隊。

  意大利隊在與波多黎各隊比賽的上、下半場可謂判若兩隊。上半場他們手感冰涼,失誤頻出,狀態十分低迷。反觀波多黎各隊這邊則是多點開花,替補球員半場合力貢獻26分,幫助球隊取得46:26的領先。

  下半場一開始波多黎各隊一度將分差拉大到26分,但此后如夢初醒的意大利隊開始大舉反攻,末節比賽過半,阿巴斯搶斷反擊上演暴扣,意大利隊以70:68反超。此后雙方再次陷入纏斗,常規時間結束比分定格在83:83。加時賽裡,頑強的意大利隊愈戰愈勇,逐漸佔據上風,最終他們以94:89實現大逆轉。

  “中場休息的時候,我們在更衣室裡進行了討論,我們不想以這樣一場大敗被大家銘記。”意大利隊主帥薩凱蒂賽后說,“所以下半場隊員們是為了捍衛意大利隊的榮譽而戰,最終我們實現了逆轉。”

  奪冠熱門塞爾維亞隊與歐洲傳統勁旅西班牙隊上演了一場強強對話。上半場雙方打得難解難分,西班牙隊首節手感不佳,以13:20落后,但次節他們的外線突然爆發,成功扭轉了局面,他們帶著8分的領先進入下半場。

  第三節開始不久,塞爾維亞隊主將約基奇因為不滿裁判判罰而吃到奪權犯規被罰出場,這個意外導致勝利的天平徹底倒向了西班牙隊,他們一度領先多達19分。雖然塞爾維亞隊在末節發力追趕,一度將分差縮小到9分,但西班牙隊用強硬的防守壓制住了對手的反扑。最終他們以81:69贏下了這場小組頭名之爭。

  “約基奇還是個孩子,他為自己的沖動付出了代價。”塞爾維亞隊主帥喬爾杰維奇賽后說,“但經歷了這些之后,他一定已經有所成長了。”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