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碩

鄭州網球公開賽正賽開啟 “00后”小花首進WTA頂級賽

2019年09月10日09:3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0日電(記者李碩)2019工銀信用卡鄭州網球公開賽9日正式拉開正賽大幕,三位種子選手肯寧、馬爾蒂奇、加西亞率先出戰首輪比賽,均無意外挺進次輪。由資格賽晉級正賽的四個寶貴名額也於同日花落各家,其中三個名額歸屬中國選手逯佳境、尤曉迪和“00后小花”王美玲。由於鄭賽賽、段瑩瑩、楊釗煊均已提前進入單打正賽名單,這也意味著首屆鄭網的單打正賽賽場上,將出現6名中國金花的身影。

上午十點,簡短而盛大的開幕儀式在中原網球中心的中央球場隆重舉行。隨后,賽會7號種子馬爾蒂奇與意大利選手泡利尼打響揭幕戰。比賽現場座無虛席,讓首屆鄭網迎來了開賽以來的第一個高潮日。在現場觀眾的助威聲中,7號種子僅在首盤遭遇些許挑戰,就以7-5/6-1兩盤力壓泡利尼,率先挺進賽會第二輪。隨后登場的6號種子、出生於1998年的美國小將肯寧迎戰法國選手帕克特。兩人此前僅在5月份的斯特拉斯堡站有過一次交手,當時帕克特以兩個6-3戰勝了肯寧。但是本賽季已經收獲霍巴特站和馬洛卡站兩個WTA冠軍獎杯的美國小將如今可謂勢頭正猛,其世界排名也已從年初的50名開外上升至第20位。最終,肯寧不出意外地以6-2/7-5贏下這場復仇之戰,下一輪,她將對陣法國選手科內特與中國選手逯佳境之間的勝者。

當天最受關注的比賽,當屬賽會8號種子、法國名將加西亞與捷克好手馬丁科娃之間的對決,雙方進行了2小時34分鐘的鏖戰,最終8號種子方以6-4/4-6/7-5驚險晉級。這是兩人之間的第四次交手,此前三次交手,加西亞2勝1負略佔上風。但是本場比賽,馬丁科娃卻險些讓8號種子翻船。首盤,雙方就打得難分難解,比分交替上升來到4-4,第九局更是歷經三次平分,最終加西亞實現關鍵破發,以6-4贏下首盤。第二盤的局勢同首盤如出一轍,但是完成盤末關鍵破發的卻是馬丁科娃,捷克人也順勢回敬對手一個6-4。來到決勝盤,兩人的纏斗愈發白熱化,比賽也演變成了一場破發大戰。8號種子原本憑借多一次破發的優勢將比分帶到了5-3的領先局面,更一度握有自己的發球勝賽局,但是頑強的馬丁科娃在這一局挽救了兩個賽點並實現破發,從而將比分扳平至5-5。遺憾的是,剛剛將比分拉回均勢的捷克人卻未能守住自己的關鍵發球局,最終,加西亞在盤末再次實現破發,以7-5贏下第三盤,艱難戰勝對手。

資格賽賽場上,八位選手也展開了決勝輪的激戰。尤曉迪在1號球場迎戰英國球員穆雷。首盤5-7先失一盤的不利情況下,中國小將展現了良好的心理素質,連扳兩盤,力挽狂瀾,其中第二盤更是以“送蛋”的方式血洗對手,三盤比分分別是5-7/6-0/6-3。正賽首輪,她將迎戰2017年法網女單冠軍奧斯塔彭科,這也是她首次在WTA單打賽場挑戰大滿貫冠軍級別的選手。

逯佳境則以6-4/6-1輕鬆戰勝了曾在資格賽首輪淘汰比利時名將維克梅耶爾的美國選手穆罕默德,兩盤比賽中,逯佳境展現了穩定的球風,總共三次破掉對手發球局,而自己的發球局則無一失手。她在正賽首輪的對手將是法國名將科內特,后者現世界排名第64位,對逯佳境而言無疑是一場硬仗。資格賽中引人注目的00后“小花之戰”,則是王美玲笑到了最后,她以6-2/6-4輕取白卓璇,職業生涯首次闖入WTA頂級賽這一高級別巡回賽的正賽。她在正賽的對手是排名第57位的斯洛文尼亞好手赫爾科格。

雙打賽場上,韓馨蘊/阿達姆扎克組合以6-3/6-4戰勝李斯特/沃拉科娃,克勞奇克/佩雷茲7-5/6-2力克愛克裡/皮戈西。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