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2019中國遷安第四屆國際長城萬人徒步大會10月13日舉行 

2019年09月11日14:1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9中國遷安第四屆國際長城萬人徒步大會10月13日舉行

人民網北京9月11日(楊磊) 9月11日上午,全民健身我們在行動全國系列賽組委會在北京召開新聞發布會,2019中國遷安第四屆國際長城萬人徒步大會將於10月13日在北方水城、美麗遷安舉行,屆時將有一萬多名來自全國各地及海外的徒步愛好者參加。

發布會上遷安市副市長邊社輝表示近年來遷安市在抓好經濟轉型,產業升級的同時,將大力發展體育事業作為經濟轉型的重要組成部分,在創造經濟發展奇跡的同時,深耕全民健康,推動文體融合,搶抓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體育+旅游試點城市創建機遇,大力推進文體事業發展。他表示,作為華奧中體十年的合作伙伴,將以打造體育精品賽事為撬點,推動體育和旅游產業的高度融合,將體育的因子,融入城市的血脈,助力城市經濟文化發展,活躍市民快樂幸福的生活。在發布會現場,遷安市副市長邊社輝向海內外徒步愛好者發出邀請,他表示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遷安市將隆重舉辦第四屆國際長城萬人徒步大會,誠邀海內外健身愛好者和各界朋友來到遷安,用徒步的方式慶祝祖國70周年華誕,讓全國乃至世界的徒步愛好者,認識遷安、了解遷安、走進遷安。

世界太極拳冠軍柴雲龍在致詞中表示,9月初,國務院正式發布《體育強國建設綱要》,充分彰顯了黨和國家對體育事業的高度重視和決心,人民對健康幸福生活的需求,在國家政策的利好條件下,全民健身推廣落地工作不斷加強。他在現場發出邀請,10月13號,希望更多人一起見証這個激動的時刻,徒步長城下,暢游山水間,獻禮建國70周年,祝福偉大的祖國。

文化顧問代表、著名作家劉建軍表示,文化與體育的融合,是全民健身我們在行動系列賽的創新之舉,網時讀書會攜手組委會,與賽事承辦城市多次舉辦讀書交流、中國優秀文化進校園、網時大講堂等活動,網時讀書會將繼續加強文化和體育的結合,為城市文化發展和傳統文化教育做出更多貢獻。發布會現場舉行由中國少數民族作家學會秘書長趙晏彪主編的建國70周年獻禮作品《祖國萬歲》詩集舉行了發布,並向遷安市圖書館和全民健身我們在行動河北站組委會捐贈《祖國萬歲》詩集。

發布會現場,全民健身我們在行動全國系列賽組委會執行主任、華奧中體研究院院長劉宏正式發布賽事標志、賽事路線、報名平台、完賽紀念獎牌、徒步裝備等,他表示在總體的賽事規劃當中,將以“與祖國同行”為主題,打造一場“慶祝國慶、衷心愛國、不忘初心”的全民健身賽事。在賽道規劃上、賽事活動上、選手體驗、宣傳推廣等方面,組委會都將“與祖國同行”的主題與全面健身賽事完美的結合,共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參加本屆徒步大會的萬名選手、十名奧運冠軍世界冠軍、百位文化界、藝術界、企業界嘉賓將在長城腳下,灤河岸邊以徒步的方式一起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華誕,“北方水城、美麗遷安”與祖國同行。

據了解,2019中國遷安第四屆國際長城萬人徒步大會已正式開放平台報名,報名者可以通過東軟賽克、愛燃燒、我要賽、馬拉馬拉、最酷、益跑網、來跑吧、芝華安方等平台以及全民健身我們在行動官方微信、指定旅行社平台報名參賽,更多賽事相關信息可通過關注全民健身我們在行動官方微信公眾號了解更多。10月13日讓我們一起相約“北方水城、美麗遷安”,用徒步的方式與祖國同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