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連續3屆世預賽首戰破門 楊旭國家隊進球數追平李金羽

徐曉帆
2019年09月11日09:16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連續3屆世預賽首戰破門,楊旭國家隊進球數追平李金羽

  國足5比0大勝馬爾代夫,取得40強賽“開門紅”。歸化球員艾克森的閃光背后,還有一人在低調地刷新紀錄。此役打進第3球的楊旭,已經連續在3屆世預賽首戰完成破門。

  前兩屆世預賽首戰,國足先后以7比2戰勝老撾,6比0大勝不丹。兩場比賽,楊旭都有出場,而且都上演了帽子戲法。本場比賽開始前,楊旭能否連續第3次在世預賽首戰“戴帽”也成為看點之一。

  本場比賽進行到下半場,楊旭造點並親自主罰命中,幫助國足3比0領先。雖然沒能第3次在世預賽首戰上演帽子戲法,但楊旭斬獲了第24個國家隊進球,追平了李金羽,並列國足歷史第三射手。

  “首先相信自己,相信隊友,隻有不斷爭取,隊友才會給你創造機會。”楊旭將個人的表現歸功於團隊的支持,“這個團隊是一條心,向著世界杯的夢想努力著,進球是次要的,贏球才是重要的。”

  差一個球就可超越李金羽,對此有何期望?楊旭表示,“其實紀錄就是用來打破的,我不在乎這些所謂的紀錄,隻要讓人銘記我對中國足球的付出就可以了。”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