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自行車

2019環中國宜昌枝江繞圈賽 中國車隊收獲賽段冠軍

2019年09月11日16:4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1日電(張帆)今天,2019第十屆環中國國際公路自行車賽轉戰宜昌枝江,進入第四賽段宜昌枝江繞圈賽段爭奪。中國太原美和居洲際隊的荷蘭車手梅耶爾斯收獲賽段冠軍,並穿上個人總成績最佳的黃色領騎衫。

宜昌枝江繞圈賽全程151公裡,起終點均設在枝江體育中心,選手們從起點出發騎行18.3公裡,期間13.4公裡處途經一個沖刺點。隨后進入環湖路賽段之后,選手們圍繞12.4公裡的賽道進行10圈的繞圈賽,第二三個沖刺點分別設在第4圈59.9公裡處、第九圈121.9公裡處。

這是2019環中國賽事來到湖北省的第二個比賽日,炎熱的天氣依然不減當地辦賽熱情,賽前暖場表演和圍繞湖北枝江金湖國家濕地公園而修建的金湖賽道,無一不呈現出了當地人民對於賽事的歡迎和重視程度。

比賽於上午9點正式發槍。出發后不久,車手們就迅速開始搶奪位置,瑞典米捷亞洲際隊的羅伊·艾弗挺持續前面賽段的亮點發揮,順利拿下第一個沖刺點。進入金湖繞圈賽段,包括中國太原美和居車手梅耶爾斯在內的4名車手配合默契,突圍成功,他們最多領先大團的時間為5分多鐘,梅耶爾斯也順利拿到了后兩個沖刺點的勝利。進入到最后一圈的爭奪之后,主集團開始發力追擊,但直到終點前1公裡處,與突圍小組仍有1分鐘的時間差距。終點前250米,梅耶爾斯率先發起進攻,並拿到了最后的賽段勝利,白俄羅斯明斯克洲際隊的約韓·索巴爾緊隨其后獲得第二,兩人的賽段成績均為3小時29分12秒。34秒之后,羅伊·艾弗挺在主集團沖刺中勝出,拿到賽段第三名。

34秒的沖刺時間,再加上兩個沖刺點和終點的獎勵時間,讓梅耶爾斯成為個人總成績最佳,順利穿上黃衫﹔羅伊·艾弗挺重新穿回沖刺藍衫﹔爬坡圓點衫未有改變,依然穿在蒙古車手賽恩巴亞爾身上﹔來自米歇爾頓單車交易隊的小將郝然繼續保有大中華最佳白衫。

(本文圖片均由賽事官方提供)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