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季芳

上海海灣:打造特色鮮明的濱海生態休閑時尚運動勝地

2019年09月12日14:3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上海海灣:打造特色鮮明的濱海生態休閑時尚運動勝地

人民網上海9月12日電(記者 季芳)“上海海灣杯”2019國際象棋國際新人王賽10在上海奉賢區海灣鎮落下帷幕。比賽期間,海灣鎮鎮長蔣衛鋒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海灣鎮將在積極推廣國際象棋的同時,發揮海灣優勢,突出海灣特色,打造特色鮮明的濱海生態休閑時尚運動勝地,以提升當地居民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海灣鎮的國際象棋賽事活動蓬勃開展,2015年舉辦了中國國際象棋大師混雙賽,2016年舉辦了中美國際象棋大師巔峰賽和中國國際象棋大師混雙賽,2017年、2018年、2019年連續舉辦“上海海灣杯”全國國際象棋新人王賽。今年的新人王賽已經是上海海灣鎮第六次舉辦高水平國際象棋賽事。

蔣衛鋒表示,為了打造國際象棋發展的沃土,海灣鎮每年都會舉辦“國際象棋四進活動”,即國際象棋“進學校、進部隊、進企業、進社區”,讓更多人學習了解國際象棋知識,參與這項體育活動,從而豐富群眾文體生活。

據悉,本屆新人王賽期間,48名來自民間選拔賽的優秀選手與本次參賽選手進行了切磋交流,車輪戰的形式,不僅營造了良好的氛圍,也幫助業余選手切實提高了水平。

蔣衛鋒說,近兩年,海灣鎮國際象棋開展的覆蓋面不斷擴大。全鎮成立了若干個國際象棋興趣小組,已經對在校學生(含幼兒園)、部隊官兵、社區居民等近2000人開展國象基礎知識培訓。學校通過加強“體教結合”,不斷加強青少年棋手的培養力度,同時為區級國際象棋發展儲備后備力量。

據悉,在推廣國際象棋運動的同時,海灣把發展運動休閑產業與產業轉型和推動海灣的可持續發展相結合。自2017年7月入選全國第一批運動休閑特色小鎮試點項目以來,海灣鎮不斷豐富著四季休閑活動的內容,今年到目前為止已經舉辦了海灣杯校園足球聯盟賽、“鬆聲杯”馬術比賽、第六屆長三角運動休閑體驗季等多項文化體育活動。馬拉鬆、水上極限運動、國際象棋、馬術、汽車越野五大運動品牌將成為海灣鎮未來的發展著力點。

“我們將不斷完善多元辦賽模式,堅持政府—市場—社會三輪驅動,全力推行群眾賽事活動的社會辦賽模式,通過推動全民健身,讓廣大人民群眾擁有更強的獲得感、幸福感。”蔣衛鋒說。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