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11年后重回五棵鬆 曾經的金童成了世界杯MVP

徐邦印
2019年09月16日08:26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11年后重回五棵鬆,曾經的金童成了世界杯MVP

11年前的北京奧運會,17歲的盧比奧頂著“歐洲金童”的身份亮相五棵鬆體育館,場均得到4.8分、4個籃板、3次助攻、2.1次搶斷,送出致命搶斷幫助球隊擊敗東道主中國男籃,最終跟隨西班牙隊拿到奧運會銀牌。

11年后,大家已經很難將滿臉胡須的盧比奧和“歐洲金童”這一稱呼聯系在一起。經過NBA賽場多年的磨煉,盧比奧已經非常成熟,在目前這支西班牙男籃隊內,除了扮演定海神針角色的馬克·加索爾,盧比奧同樣是球隊當之無愧的領袖。

盧比奧(右二)榮膺本屆籃球世界杯最有價值球員。新京報記者 包宏廣 攝

8場比賽,盧比奧場均貢獻16.4分、4.6個籃板、6次助攻、1.5次搶斷,數據並非十分華麗,但他的穩定表現是西班牙男籃重回世界之巔的重要砝碼。

與阿根廷隊的決賽,盧比奧砍下20分、7個籃板、3次助攻,榮膺全場最佳球員。與此同時,他和隊友加索爾還有斯科拉、博格達諾維奇、富尼耶一同入選本屆世界杯最佳陣容,還當選賽事最有價值球員。

頒獎儀式上,不同於開懷大笑的加索爾、眼含熱淚的費爾南德斯,盧比奧顯得相對平靜,微笑著和隊友們慶祝過后,他獨自一人坐在領獎台上,抬頭仰望著五棵鬆場館的頂棚,似乎在沉思著什麼。

盧比奧入選本次籃球世界杯最佳陣容。新京報記者 包宏廣 攝

盧比奧年少成名,包攬歐洲賽場上的幾乎所有榮譽,2009年首輪第5順位被森林狼選中。或許是外界預期過高,盧比奧在NBA賽場的表現隻能說是中規中矩,職業生涯有些高開低走,直至最近兩個賽季,他才在爵士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角色。

對於28歲的盧比奧來說,本屆世界杯率領西班牙隊奪冠,同時入選最佳陣容,當選賽事MVP,很可能成為職業生涯的裡程碑,無論是在NBA賽場,還是代表國家隊參賽,曾經的“歐洲金童”或將迎來又一次蛻變。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