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男籃世界杯>>其他諸強

盧比奧:希望享受這一勝利時刻

林德韌、李博聞、王浩宇
2019年09月16日09:4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盧比奧:希望享受這一勝利時刻

新華社北京9月15日電(記者林德韌、李博聞、王浩宇)幫助西班牙隊拿到2019籃球世界杯冠軍、個人獲得賽事最有價值球員稱號,西班牙隊后衛盧比奧本次世界杯收獲滿滿。

“我們很尊重對手阿根廷,他們是我們必須拼盡全力去戰勝的對手。我們是更有團隊精神的一支球隊,我們非常驕傲,感謝我們的隊員和我們的教練組,我們像一輩子的一家人一樣。”盧比奧說。

2008年北京奧運會,盧比奧隨西班牙隊拿到了奧運會銀牌,這也是他人生中的首次奧運之旅。對於這座特殊的城市、特別的場館,他說:“我希望享受這一勝利時刻,2008年的勝利也很難忘,但那只是人生中的一篇,我的母親一直督促我成為更好的球員,她以前每天開車載我去訓練,雖然她今天不在這裡,但是我能感受到她一直在我身邊,我也會為了她繼續努力。”

盧比奧也表達了對教練組的感謝:“現在的教練2009年開始執教我們,他給我們帶來了很多不同的東西,尤其是在防守方面,在我們對陣塞爾維亞、澳大利亞隊時都有很好的效果。有時候教練沒有得到更多的榮耀,都是球員在閃光,但是教練的角色非常重要。如果不是我們的教練團隊,我們不會獲得冠軍。”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