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全國錦標賽結束 新秀搶眼名將回歸

2019年09月17日05:0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9月16日電  (記者季芳)2019全國花樣滑冰錦標賽15日結束全部比賽,共有來自全國26個代表隊的166名選手參賽。在世錦賽冠軍隋文靜/韓聰缺席的情況下,雙人滑組合彭程/金楊及本賽季回歸賽場的於小雨/張昊都有頗為亮眼的發揮。男單選手閆涵迎來復出之戰,表現可圈可點,一直在加拿大外訓的冰舞組合王詩玥/柳鑫宇也帶來了令人耳目一新的節目。

  經過一個休賽季的調整,彭程/金楊以全新風格亮相全國花樣滑冰錦標賽。他們的兩套新節目配樂分別來自電影《太陽馬戲團》和《雲圖》,全新的節目風格很有挑戰性。“新節目並不是我們擅長的風格,但我們喜歡挑戰,嘗試不同的舞種也能多一項技能,脫離舒適圈。希望可以通過這種嘗試找到最適合我們的風格。”金楊說。最終彭程/金楊以總分202.66分獲得了本屆全錦賽的雙人滑冠軍,不過兩人均表示,還要查找在比賽中暴露出的問題,“比如與音樂的配合、對情緒的控制還差一些,我們訓練時還要調整。”

  去年世青賽獲得第四名的雙人滑組合唐菲遙/楊泳超本賽季升入成人組,兩人的自由滑表演動感十足,最終以總分182.41分獲得亞軍,劉佳希/解眾獲得季軍。於小雨/張昊在本賽季克服傷病、回歸賽場,經歷了腿部手術的老將張昊將本賽季花滑俱樂部聯賽吉林站的比賽作為自己的復出之戰。到了全錦賽上,由於仍處於磨合階段,兩人降低了動作難度,最終位列第四。

  同樣在本賽季回歸的還有男單選手閆涵,他以總分231.50分獲得全錦賽男單冠軍。談及未來,閆涵表示自己會努力嘗試四周跳,提升動作難度,目標就是參加2022年北京冬奧會,“我會一步一個腳印地去爭取。”女單賽場,年輕選手的競爭尤為激烈。第二次參加全錦賽的小將安香怡以197.93分成功奪冠,陳虹伊因為傷病,恢復訓練的時間不長,以176.26分獲得第二,首次參加全錦賽的林姍獲得第三。

  冰舞項目,從加拿大外訓歸來的兩對組合王詩玥/柳鑫宇、陳宏/孫茁鳴進步明顯。獲得冠軍的王詩玥/柳鑫宇在配樂、表演和服裝等多方面都有突破性嘗試,自由舞充分發揮了兩人的特點,加入了大量的高難度銜接動作,最終獲得117.23的高分,這也是他們在國內參加自由舞比賽的最高分。陳宏/孫茁鳴獲得亞軍,寧婉棋/王超獲得季軍。


  《 人民日報 》( 2019年09月17日 14 版)

(責編:馬昌、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