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吉祥物揭曉

北京2022年冬奧會吉祥物“冰墩墩”正式發布

2019年09月17日19:2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2022年冬奧會吉祥物“冰墩墩”
北京2022年冬奧會吉祥物“冰墩墩”

人民網北京9月17日電 9月17日晚,北京2022年冬奧會吉祥物“冰墩墩”正式發布。

名字

中文名字: 冰墩墩

英文名字: Bing Dwen Dwen

寓意

冰,象征純潔、堅強,是冬奧會的特點。

墩墩,意喻敦厚、健康、活潑、可愛,契合熊貓的整體形象,象征著冬奧會運動員強壯的身體、堅韌的意志和鼓舞人心的奧林匹克精神。

形象來源

熊貓,是世界公認的中國國寶,形象友好可愛、憨態可掬,深受各國人民,尤其是青少年的喜愛。3D設計的擬人化熊貓,體現了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理念。

核心創意

以熊貓為原型進行設計創作。將熊貓形象與富有超能量的冰晶外殼相結合,體現了冬季冰雪運動和現代科技特點。頭部外殼造型取自冰雪運動頭盔,裝飾彩色光環,其靈感源自於北京冬奧會的國家速滑館——“冰絲帶”,流動的明亮色彩線條象征著冰雪運動的賽道和5G高科技﹔左手掌心的心形圖案,代表著主辦國對全世界朋友的熱情歡迎。整體形象酷似航天員,寓意創造非凡、探索未來,體現了追求卓越、引領時代,以及面向未來的無限可能。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