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吉祥物揭曉

“冰墩墩”“雪容融”亮相 冠軍們對北京冬奧會更加期待

2019年09月18日09:3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8日電(趙欣悅 張志強 李雅文)9月17日晚,北京2022年冬奧會吉祥物“冰墩墩”、冬殘奧會吉祥物“雪容融”正式揭開面紗。中國首枚冬奧金牌得主楊揚作為主持人見証了兩個吉祥物的發布,而2018平昌冬奧會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冠軍武大靖和平昌冬殘奧會輪椅冰壺冠軍陳建新分別為“冰墩墩”和“雪容融”的發布按下了啟動鍵。

儀式結束后,楊揚穿上了印有“冰墩墩”圖案的T恤亮相,她表示:“作為一名退役運動員,每當我看到吉祥物時,都會覺得非常親切,會想起自己在賽場的時光,勾起許多回憶。吉祥物象征著一種願望和目標,每個運動員都非常喜歡。但同時,吉祥物的發布,也代表著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臨近了,無論是籌辦工作和備戰工作,我們都要更加努力。”對於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楊揚表示:“我覺得這兩個吉祥物設計得非常可愛,老百姓很容易接受。從中國傳統文化的角度講,熊貓和燈籠都是中國特別重要的標記,我相信很多人會非常喜歡吉祥物,他們就像奧運大使一樣,通過吉祥物來了解奧運會。”

武大靖也在採訪中表達出對吉祥物的強烈喜歡,他表示自己一定會在第一時間購買,同時武大靖也不忘肩上的那份責任,“隨著吉祥物的出現,北京冬奧會也越來越近了,自己心中充滿了緊迫感和使命感,期待在賽場上,抱著‘冰墩墩’去領獎。”

2018年平昌冬殘奧會,陳建新與他的隊友們奪得輪椅冰壺冠軍,幫助中國隊實現冬殘奧會金牌零的突破。能夠親自開啟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吉祥物,陳建新格外興奮,他表示:“我很榮幸能夠參加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吉祥物發布儀式,心情特別激動。‘雪容融’非常可愛,很能代表中國,紅色的設計跟國旗一樣,能夠激勵我們不斷向上。盡管我們是殘疾運動員,但是我們沒有放棄生活和希望,我還有美好的目標要去完成。”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