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吉祥物揭曉

“冰墩墩”“雪容融”設計者:吉祥物融合科技 點亮夢想

2019年09月18日10:1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8日電(趙欣悅 張志強 李雅文)9月17日晚,北京2022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吉祥物正式對外發布。冬奧會吉祥物“冰墩墩”,以熊貓為原型進行設計創作,將熊貓形象與富有超能量的冰晶外殼相結合,體現了冬季冰雪運動和現代科技特點。冬殘奧會吉祥物“雪容融”以燈籠為原型,以“中國紅”為主色調,渲染了2022年中國春節的節日氣氛,身體發出光芒,寓意著點亮夢想。發布儀式后,“冰墩墩”設計者、廣州美術學院設計學院院長曹雪以及“雪容融”設計者、吉林藝術學院設計學院院長金巍解釋了兩個吉祥物的設計理念。

曹雪表示:“‘冰墩墩’在質感上是毛絨絨的身體,同時加上了冰晶透亮的外殼。這樣的設計在以后做成衍生品時,會很有時代感和科技感,尤其我們需要它動起來后,會對技術要求很高。它冰雪頭盔外的彩色光環靈感來源於北京冬奧會的國家速滑館‘冰絲帶’,這個光環是個能量環,身體一圈可以發光,之后它身體的某個局部就會發生變化,來滿足冬奧項目的需求。”

金巍表示:“燈籠是我們中國傳統文化最重要的符號,我們團隊一直在思考如何把這個符號變成世界性的,整個設計耗時近1年的時間,進行了數萬次的修改。‘雪容融’身上有溫暖的光芒,我們努力強化燈籠的內涵,通過它發出的光,來詮釋光芒點亮夢想的含義,為每一位身處逆境卻心懷希望的人放飛夢想。”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