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男籃國家隊

奧運會落選賽24支球隊揭曉 中國男籃獲參賽資格

2019年09月19日22:3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9日電(楊喬棟)國際籃聯19日公布了參加奧運會男籃落選賽的24支球隊名單。憑借國際籃聯最新一期世界排名,未能在籃球世界杯上直通東京奧運會的中國男籃位列其中。

2019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總共產生了7個直通東京奧運會的名額,分別是西班牙隊、法國隊(歐洲區)、阿根廷隊、美國隊(美洲區)、澳大利亞隊(大洋洲區)、尼日利亞隊(非洲區)和伊朗隊(亞洲區)。加上東道主日本隊,參加東京奧運會男籃比賽的12支球隊確定了8支。

因此,去掉除日本隊外的7支直接晉級東京奧運會的球隊,以及之后世界杯成績最好的16支球隊,即23支球隊,剛好排在第24位的中國男籃隻能通過外卡來參加奧運落選賽,而要想獲得外卡,最新的世界排名就必須處於所在大洲的前兩名,具體分配名額為,歐洲區、美洲區、亞洲區和非洲區世界排名最高的各2支球隊均獲得外卡資格。

中國男籃在籃球世界杯上位列第24,未能憑借本次賽事排名獲得奧運會落選賽資格。在國際籃聯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上,中國隊位列第27,在尚未獲得奧運會及其落選賽資格的亞洲球隊中排名最高,與位列第30的韓國隊成為參加落選賽的兩支亞大區球隊。

奧運會落選賽將於2020年6月23日至28日舉行,24支球隊被分為4個小組,每組6支球隊,各小組頭名球隊將獲得東京奧運會剩余4張入場券。目前已經有立陶宛、希臘和塞爾維亞提出了落選賽的申辦申請。

參加落選賽的24支球隊分別是:

歐洲(11支):克羅地亞、捷克、德國、希臘、意大利、立陶宛、波蘭、俄羅斯、塞爾維亞、斯洛文尼亞、土耳其

美洲(7支):巴西、加拿大、多米尼加、墨西哥、波多黎各、烏拉圭、委內瑞拉

亞洲(3支):中國、韓國、新西蘭

非洲(3支):突尼斯、安哥拉、塞內加爾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