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鄭軼

2019國際劃聯皮劃艇靜水世界冠軍挑戰賽臨沂開幕

2019年09月19日10:5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9國際劃聯皮劃艇靜水世界冠軍挑戰賽臨沂開幕

人民網北京9月19日電(記者鄭軼)為期三天的2019國際劃聯皮劃艇靜水世界冠軍挑戰賽暨第三屆中國皮劃艇公開賽18日在臨沂風帆廣場開幕。在剛剛結束的皮劃艇世錦賽上喜獲四金的中國皮劃艇國家隊12名運動員將在男子單人、女子單人皮艇和劃艇4個項目的短距離比賽中與來自德國、法國、英國、西班牙、澳大利亞、波蘭、斯洛文尼亞等20多個國家的近40名奧運會、世錦賽等國際冠軍同場競技。

經過一天的激烈比賽,最終男子單人劃艇冠軍由立陶宛的瓦蒂姆摘得,男子單人皮艇冠軍由法國的馬克西姆收入囊中,女子單人劃艇冠軍由加拿大的凱瑟琳文森特獲得,女子單人皮艇冠軍花落瑞典選手林內亞。其中,我國劃艇選手孫夢雅獲得了女子劃艇第二名。

國際皮劃艇聯合會副主席托馬斯·科尼茨科對這次比賽寄予厚望,“希望可以進一步提高中國皮劃艇運動的知名度,希望我們的世界級運動員也能激勵臨沂乃至全中國的年輕人,為皮劃艇運動良好發展而奮斗。”

中國皮劃艇協會副主席李欣表示,回顧過去的2018年,中國皮劃艇協會在競技奪金、科技創新、跨界選材、鐵人計劃、組織創新等具體工作中都走出了堅實的一步,2019年我們繼續創造著輝煌,不斷豐富著“艇中國”和“筑船奇”的思想內涵。今年我們不僅僅在兩站世界杯上共取得了7枚金牌的傲人成績,同時又在世界錦標賽上拿到了4枚金牌,最終以4金1銅的成績位列獎牌榜第四名,以2金的成績並列奧運項目獎牌榜的第二名。

臨沂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張玉蘭表示,將以此次賽事為契機,進一步打造沂河水上運動品牌,積極籌劃、舉辦更多的水上體育賽事,加強體育交流,做好“體育+”文章,推動體育與經濟、文化融合發展。

2019國際劃聯皮劃艇靜水世界冠軍挑戰賽暨第三屆中國皮劃艇公開賽由國際皮劃艇聯合會、中國皮劃艇協會、山東省體育局、臨沂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臨沂市體育局、臨沂市城市管理綜合服務中心承辦,北京智享未來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協辦。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