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沙排女隊連輸兩陣 東京奧運會資格仍有希望

2019年09月20日21:4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0日電 9月20日,東京奧運會沙灘排球世界資格賽,小組賽第三階段比賽在山東海陽舉行。中國沙排組合王凡和夏欣怡在上午1比2不敵西班牙組合,下午又以1比2被波蘭隊逆轉。21日小組賽第三階段比賽繼續進行,中國隊如果戰勝捷克隊,仍有希望以小組第二的成績,晉級到下一輪比賽。

中國組合此前與西班牙交手兩次,各取一勝。首局中國組合打出氣勢,拿到開賽以來最懸殊比分8比0,並以21比11拿下首局。不過隨著西班牙組合在其后調整攻防策略,中國隊應對不利,自身失誤開始增多,以17比21遭扳平。關鍵決勝局中國隊依然沒能從失誤陰影中走出,讓對手開局取得領先。此后夏欣怡一次進攻,制造對方打手出界。但裁判並未認可,也讓中國隊失去一次追分機會。最終以11比15失利。

在下午的比賽中,中國女子沙排隊迎戰前世界青年錦標賽冠軍波蘭隊。首局中國隊在發球和防反環節發揮出色,牢牢壓制住對手,以21比16大比分取勝。第2局比賽一開始,中國組合取得3比0的夢幻開局。但隨著波蘭隊迅速調整戰術,中國組合成為處處受限的一方。此后比分交替上升,中國組合的失誤慢慢增多。在王凡網前遲遲難以得分的情況下,夏欣怡希望提升發球質量,卻連續出現發球失誤。

在中國隊以15比21遭扳平后,中國隊的情緒在決勝局中未能扭轉過來。開局中國組合就以1比4落后。比分落后帶來的壓力,讓中國隊雖然希望打好防反,但動作變形導致失誤連連。最終中國隊以10比15交出勝利。

賽后中國隊回顧比賽,王凡表示,“我從上一場比賽開始,進攻就不太穩定,發力發太多了,也看不清對方。我想過改變,可還是慢。第2局對方一邊吊,一邊重扣,一下把我們的節奏打亂了。”

 夏欣怡也坦言,面對對方的變化,自己沒有應對的方法。“在我這方面,在凡姐一攻受阻的情況下,我在防守這塊也沒有給對手壓力,讓對方一攻打的非常順。”

9月21日,中國隊將迎來小組最后一個對手捷克隊。目前的小組形勢,捷克隊一勝一負,波蘭隊一勝一負,西班牙隊兩勝,中國隊兩負墊底。明天的比賽如果西班牙隊取勝,將取得3勝。中國如果戰勝捷克隊,將和捷克隊同樣一勝兩負。戰績相同的情況下,會計算小分進行組內排名,中國隊仍有希望晉級,繼續爭奪東京奧運會的入場券。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