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四川體育產業集團揭牌暨體育產業招商大會在成都舉行

2019年09月22日15:5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2日電 據四川省體育局官網消息,四川體育產業集團於9月20日在成都舉行揭牌儀式。四川體育產業集團是全國首創採用混合所有制模式組建的省級體育產業發展平台,由四川省體育局指導。四川省政府副秘書長劉全勝,國家體育總局經濟司處長黃新偉,四川省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羅冬靈等領導出席揭牌儀式。

會議現場,劉全勝宣讀了省政府領導重要批示:成立四川體育產業集團有限公司,是推動體育領域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有益探索,也是引領四川省體育產業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抓手。希望四川省體育局發揮好主管部門職能作用,依法依規給予工作指導,切實把工作思路和美好藍圖細化落實為看得見的產業項目、引得來的重大賽事、推得動的具體措施。體育產業集團要務實創新,走合法化經營、規范化管理、市場化運作的路子,努力將四川體育產業打造成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的新亮點、新名片,為建設體育強省、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貢獻積極力量。

黃新偉指出,在全國各地認真貫徹落實《體育強國建設綱要》和《促進全民健身和體育消費推動體育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意見》精神,推動體育產業高質量發展的大浪潮中,四川率先行動,以全國首創的混合所有制模式組建省級體育產業發展平台,主動“走出去”面向全球招大引強,引領四川體育產業創新發展,為全國體育產業發展提供了“四川模式”。國家體育總局經濟司將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四川體育產業和體育事業的發展。

羅冬靈指出,四川體育產業集團成立對四川體育事業發展具有重大意義,是四川體育產業發展道路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事件。具有重大意義和裡程碑意義的原因之一是習近平總書記對體育工作的重要論述宣示了體育事業和體育產業春天的到來﹔另外,《體育強國建設綱要》謀劃了體育事業和體育產業絢麗的春光﹔其三,《促進全民健身和體育消費推動體育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意見》刮起了四川體育產業發展的強勁的春風﹔其四,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為四川體育產業發展注入了美麗的春色﹔其五,擁有一大批具有深厚體育情懷的企業家支持體育事業發展﹔其六,四川體育人以創新的勇氣、務實的舉措,深入、深情、深度地推動體育產業發展。羅冬靈還從“定位、理念、目標、戰略、載體、體制、希望、姿態”8個方面,生動描繪了四川體育產業集團的美麗願景。

儀式上,黃新偉,羅冬靈、楊利民,等嘉賓共同為四川體育產業集團揭牌。

揭牌儀式后,現場還舉行了體育產業招商大會。產業集團現場簽約南京萬德、天津盛鑫、江門長河、福建匹克、北京火炬5家企業,涉及總投資約42億元。同時,與中國工商銀行四川省分行、中國農業銀行四川省分行、中國銀行四川省分行、中國建設銀行四川省分行、四川省農村信用社聯合社、中信銀行成都分行、恆豐銀行成都分行等7家金融機構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累計授信1350億元。簽約企業代表北京火炬生地公司董事長楊毅良發表賀詞。眉山市政府市長羅佳明代表市(州)政府發表賀詞,並作招商推介。

下一步,四川體育產業集團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認真落實《體育強國建設綱要》和《促進全民健身和體育消費推動體育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意見》精神,深入貫徹省委、省政府體育強省建設戰略部署,以“動員千億各類資本,打造萬億體育產業”為目標,圍繞體育制造、體育賽事、體育地產、體育金融、體育旅游、體育大數據等10余個領域,積極拓展全國、全球市場,力爭2年內集團總產值達到50億元,3—5年內總產值達到100億元,打造四川體育產業的“航空母艦”,引領四川體育產業集約、集群發展,促進國民經濟發展,為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貢獻力量。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