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81公斤級優勢明顯 中國舉重明年奧運擁有奪金雙保險

孫海光
2019年09月23日08:20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81公斤級優勢明顯,中國舉重明年奧運擁有奪金雙保險

2019年舉重世錦賽22日晚繼續在泰國芭堤雅進行,35歲的老將呂小軍帶著腰傷在81公斤比賽中豪取抓舉、挺舉和總成績3枚金牌,其中挺舉和總成績都打破了世界紀錄。鑒於呂小軍和李大銀的雙保險,81公斤級也很可能成為中國舉重在東京奧運會的最終選項之一。

呂小軍成名於10年的韓國高陽舉重世錦賽,他在77公斤級別比賽中打破了抓舉、總成績兩項世界紀錄。10年后,35歲的呂小軍依然是舉重賽場上的中流砥柱。

出征泰國前,呂小軍稱“能舉起多沉的重量,就能扛起多大的榮耀。”這也成為他屢屢打破世界紀錄的力量所在。

今晚81公斤決賽,呂小軍抓舉比賽第3把直接從165公斤要到了171公斤,並成功舉起,就此力壓小自己15歲的隊友李大銀獲得抓舉冠軍。

挺舉環節,呂小軍開把191公斤的重量沒有任何優勢可言,隊友李大銀開把就舉起了198公斤。更要命的是,呂小軍在第1把之后腰部受傷,隻能接受短暫治療。

挺舉第3把,李大銀舉起了206公斤,以377公斤的成績就此打破了自己保持的375公斤的總成績世界紀錄。被逼到懸崖邊的呂小軍隻能再次加重,從第2把的205公斤要到了207公斤,這比他的開把重量多了16公斤。最終,挺著腰傷的呂小軍成功舉起207公斤,以378公斤打破了李大銀剛剛創造的總成績世界紀錄,20歲李大銀則拿下3銀。

從本屆世錦賽看,呂小軍和李大銀在這個級別的總成績分別領先第3名15公斤和14公斤,雙保險有效明顯。對中國舉重來說,有呂小軍和李大銀的雙保險,男子81公斤級很有可能成為明年東京奧運會的最終選擇項目之一。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