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鄭軼

第七屆中國(臨沂﹒河東)百裡沂河水陸馬拉鬆賽開賽

2019年09月23日13:3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2日電(記者鄭軼)2019第七屆中國(臨沂﹒河東)百裡沂河水陸馬拉鬆賽22日在臨沂河東游樂場正式開賽。本次賽事將沂河上公開水域游泳、皮劃艇兩個主要項目與沂河沿岸路跑項目組合,設置全程距離為42.195公裡的賽程,因地制宜將賽事正式升級為我國第一個水陸馬拉鬆賽,設置了泳跑兩項和劃跑兩項,並根據距離分為標准組和體驗組。

經過長達5個小時的比賽,最終男子泳跑兩項標准組冠軍由來自北京的王興華摘得,男子劃跑兩項標准組冠軍由來自臨沂的本土選手公超收入囊中,女字劃跑兩項標准組由來自雲南的岳永獲得,這也是首次由臨沂本土選手在此項賽事中獲此殊榮。

“百裡沂河”賽事,是河東區沿沂河持續打造的綜合性特色品牌賽事,旨在展現動感臨沂、魅力沂蒙的城市新形象,倡導運動休閑、健康美好的生活新理念,突出水陸深度融合,打造景觀賽事,對發揮品牌效應、塑造城市氣質和內涵、激活產業新動能將產生積極而深遠的影響,讓更多的運動愛好者有更多的參與感、獲得感和幸福感,助力體育、經濟和社會融合發展。

“百裡沂河”貫穿臨沂市區,河東區將以沂河為載體,圍繞沂河水上及路上多項運動,打造河岸上依托濱河綠道,以沿線百裡健身長廊、社區學校健身場地為支撐,以健身運動項目為合作平台﹔河面上以水上基地為節點,建設集培訓、運動休閑於一體的水上運動大基地,將水、陸融合,聯動打造臨沂市獨具特色的運動、休閑、健康共享的“百裡沂河”。

本次賽事由臨沂市人民政府主辦,臨沂市體育局、臨沂市城市管理綜合服務中心、河東區人民政府承辦,河東區委宣傳部、河東區總工會、河東區教體局等單位協辦,北京智享未來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運營推廣。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